藥妝
義大利的百貨業不發達,想採購藥妝類產品得去掛有綠十字招牌的專賣店。開架販售的品牌中不乏台灣藥房通路常見的牌子例如Aderma、Avene、Ducray、Lierac、Vichy等牌子,只是在這些藥妝產品的包裝上往往看不到英文,如果不是對產品項目非常熟悉的人,可能會不知從何下手吧!原本就沒打算藥妝品的愛咪,結果托了團員Pearl的福,熱愛精油相關產品的她出國前做了功課,得知L'erbolario(蕾莉歐)這個義大利品牌在當地的售價將近台灣的一半。當我們在佛羅倫斯逛完烏菲茲美術館後,順口問了當地導遊李小姐,她說這可是她用來饋贈台灣親友的好伴手呢!後來自由活動的20分鐘裡,就由李小姐領軍,帶著我們這群敗家團浩浩蕩蕩殺到當地販售L'erbolario的藥局去。



一把抓的試用品


團員們自然是不客氣的搬了一堆東西,愛咪的戰績共計有橄欖護手霜3條、檸檬護手霜10條、綠茶身體乳3罐(14歐元)、玫瑰身體乳2罐(12歐元)、鳶尾花身體乳1罐(12歐元)、香皂三塊(2.6歐元),一大袋總計約150歐元的產品外,還有一大把藥房贈送的試用包。附上台灣及義大利的官方網站如下,有興趣的人不妨做個功課。
個人覺得護手霜的經濟實惠又好擦,回來後深感後悔沒有多搬一打。-_-|||

http://www.argital.it
http://www.lerbolario.com.tw

地方特產
不外乎就是義大利各地有特色的小東西,例如比薩斜塔的鑰匙圈,要認明是透明方塊狀內有立體雕刻的那種不貴又好看。導遊說交情未滿一年者,可以送這個 -_-|||
再來就是各地的風景名信片(依照材質不同,價格從0.5-2歐元不等)及桌上型月曆(5歐元),除非真的有需要、或者自己有收集的習慣,不然還是別買一堆,用不到也可惜。


另外要推薦的是畫有義大利各地特色食物、麵點的方巾。當初去旅行社參加說明會的時候,我就在會議室的白板上看到這個畫滿麵條種類的義大利地圖。結果在比薩斜塔對面的攤販中發現它們的蹤影,還不指一種花樣!愛咪買回來掛在小窩的白牆上,也是一種趣味。在旅行社的討論版上,也有人建議可以買圍裙,大家參考參考。


最後是威尼斯的手錶,邊邊有鑲一圈花邊的那種。出國前逛網友的義大利遊記時就發現它的蹤跡了,結果第一次看到是在比薩對面的精品店中,一隻定價35歐元。那時候導遊勸我去威尼斯買,起碼少5歐元。結果當我在威尼斯自由購物的時候,買到兩隻35歐元的優惠價。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賺到了,後來聽同團的美眉說她買到一隻15歐元的俗價,當場臉都綠了。只能慶幸自己沒在比薩當冤大頭…

又到了愛咪覺得沒力的時候,再不睡明天就爬不起來了
明天一定把奢侈品這個最後單元和大家分享 ^^”


我還是早點跳出來澄清好了,不然大家又要賞我一個台北敗家女的封號:P
上面那一長排是本敗家團團員們的戰績 愛咪的部分只有四袋啦! 請不要過多聯想...
如果全部都是我的東西,那回來達令就把我休了也不一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