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香菇園後,我們驅車朝泰安溫泉的方向出發,深入溫泉鄉之前,我們在草莓田遍佈的大湖稍作停留,導遊說,為了推動地方觀光,大湖區農會結合了地方資源,就再我們到來的前一周,「大湖草莓文化館」才在總統的剪綵下開幕。



雖然我們來的時點不對,田裡的草苺還沒開花結果,但還是在這裡稍作停留,上廁所順便振興一下地方經濟。還沒完工的大湖草莓文化館,除了有果醬、冰淇淋等加工食品之外,還有農民自釀的水果酒,主體建築的左側即擺設的釀酒的機具,解說著水果酒的釀製過程,大致瀏覽過後,我們進入中央的賣場,一攤攤試吃、試飲去。繞了一圈後,結果童心未泯地買了兩個冰淇淋,分別是李子酒及草莓酒風味。





細細品嘗後,個人覺得微酸帶果肉的李子酒冰淇淋比較好吃,但達令好像比較洗歡酒香濃郁的草莓酒冰淇淋,兩個都不錯吃啦!

採買結束回到車上繼續趕路,謝謝彼得夫婦分了一罐草莓醬給我們 ^_^
愛咪剛剛拿印尼的紅茶來加果醬喝,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錯,改天買麵包來吃草莓吐司嘍~

前往泰安溫泉的途中,部份路段的橋樑在先前的風災中受損尚未修復,所以得仰賴警察控制來車,以單向通行的方式紓緩車潮。停停走走近一小時後,在天色尚明時,我們抵達錦水溫泉飯店。


2002年的春節,愛咪和達令利用年假來大湖採草莓的時候,其實就造訪過錦水溫泉飯店了,那時我們雖然投宿在泰安溫泉週邊的民宿,但也專程跑來飯店玩了半露天的溫泉SPA,沒想到一轉眼已經過了兩年多。

在大廳領了客房鑰匙後,我們上樓來到810號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行社訂房有限制的關係,愛咪和達令兩個人被分配到的房間居然是四人房,雖然床有點多,但是寬敞的客房空間到有賺到的感覺。



距離開飯時間雖然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外出走走,但是提不起勁舊地重遊的我們,決定在房間裡看電視休息,翻了房間內的飯店簡介,我們才知道房客可以免費使用VIP家庭池一次,上九樓逛了一圈後,打去櫃檯約了飯後睡前的時段。

18:30,大家準時現身飯廳,因為是團體用餐,所以晚餐為宴會合菜的方式,我們一共開了五桌。酒足飯飽後,還有學長帶唱”你是我兄弟”來攏絡同事之間的情誼。曲終人散後我們回房間換裝,上九樓泡湯之前,我們打算先去外頭穿泳裝的SPA區瞧瞧。



距離上回來錦水的溫泉SPA雖然過了兩年多,總感覺記憶猶新,事實上硬體設備好像也沒有增添多少 -_-|||,冒著寒風,我們從第一層的露天溫泉一路往上泡,結果跳下大池發現水溫沒比氣溫高多少,皮皮挫的逃到第二層,進了蒸氣室後才恢復了溫暖。到最後上了第三層,才有泡溫泉暖呼呼的感覺。

眼看著家庭池的預約時間逼近,我們匆匆換裝前往九樓報到,在入口處領取了竹籃、浴巾。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前往內側的湯屋。



燈光略顯昏暗的湯屋,關上門後,左方的架子可以擺放竹籃、衣物。牆壁上裝設著蓮蓬頭、沐浴乳,作為入池前淨身用。沖洗完畢後,迫不及待的跳下池子,溫泉池四邊裝設了水流按摩裝置,沖擊在背上更能消除累積一天的疲憊。

涼涼的夜風拂來,浸泡在溫泉中的愛咪非常幸福,這一晚…睡得格外香甜呢!

錦水溫泉飯店
http://www.kingspa.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愛咪的烘焙屋/愛咪遊記/溫泉草莓牧場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