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雞腿肉三隻、蔥、薑、蒜、麻油、醬油、米酒、九層塔

1.鍋中加入一杯麻油,帶油熱後將蔥、薑、蒜下鍋爆香,之後在加入雞腿肉炒至表面變色。
2.倒入一杯醬油拌炒,待香味出來後加入一杯米酒,些許冰糖或蜂蜜悶煮。
3.待鍋中湯汁漸收乾,加入九層塔稍微拌炒後即可熄火上桌。

前天在dj那邊看到她的婆婆有好手藝,總是可以打點出豐盛的料理餵飽大家,看到這裡愛咪就忍不住想起我媽來了。身為專業的家庭主婦的她,總必須張羅一家子人的飯菜。

說出來嚇死人,我媽一次要餵養的人口數多過20人,因為她是長男的媳婦,又在三代同堂的家庭,大家住在同一棟樓,但只有我們一樓開伙,當其他嬸嬸坐在辦公室裡頭吹冷氣接電話的時候,我媽已經提著菜籃上市場籌措食物去了。也正因如此,從小到大每逢寒暑假愛咪就得進廚房練功,練就一身洗切炒煮沒問題的半調子功夫,因為到了調味這一關就還沒領悟透徹…

燒得一手好菜的老媽,最無法抗拒的就是有人稱讚她的料理好吃了,前天中午愛咪帶了便當到公司吃,主菜是前一晚剩下的三杯雞,因為份量也不多,加上又是隔夜菜,所以愛咪只夾了一塊給蘇西嚐嚐,下班後一起去學舞時,蘇西稱讚了我媽的三杯雞好吃,回家後我也順口提了這件事情。結果今天早上當我還在賴床的時候,老媽衝進我房間,嚷嚷著她上市場買好雞腿肉,等一下就去炒好給我帶便當。睡夢中我也忘了自己怎麼應答的了,但是結論是:一鍋三杯雞和四人份的白飯跟著我去上班。



有福同享的愛咪今天中午就把這鍋三杯雞貢獻出來了,結果果然大受好評,顧不得麻油的高熱量,大家拼命把湯汁往飯上淋,軟中帶Q的雞腿肉更是三兩下就被吃光光了。就在同事的捧場下,鍋子完全清空,就連湯汁、薑片、九層塔都沒有剩下。

今天晚上回家後,運動完還沒吃飯的愛咪又去廚房逛逛,結果發現桌上還有一盤三杯雞沒吃完,看來老媽晚上又炒了一鍋,抗拒不了香氣陣陣傳來的我,想說三杯雞的醬汁正好可以拌麵線,到最後就下了一把麵線來搭配,沒想到這樣子的組合還不錯呢!

邊咀嚼著麵線,我又吃掉了七八塊雞腿肉,今天晚上是完全破工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