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遭天譴了,一連好幾天的暴飲暴食,讓我的腸胃在昨天達到極限上吐下洩了一整夜,讓肚子完全淨空,現在回想起昨晚的慘痛教訓還餘悸猶存。


話說昨天下午到師大夜市旁的VINO VINO參加旅遊版聚,一邊聽著小鮪魚分享歐洲旅遊心得,一邊嘴巴也沒閒著,我和艾瑪、小丸、艾琳&她先生同桌,食物們
就擺放在我們桌旁不遠的角落,享地利之便,愛咪少說也吃掉三盤麵+一盤湯,之後還喝了紅茶、咖啡、奶茶不計其數。

聚會結束後,和小丸在師大夜市的民俗藝品店挑絲巾,這時候其實已經鬧腸胃,我不以為意,想說是胃痛老毛病而已。直到騎車回家的吐上,越來越不對勁,一股酸氣一直從食道湧出,一進家門就直奔廁所,當下就把胃裡的食物吐的一乾二淨。吐完後,為了讓腸胃舒服點,於是我喝了杯溫水及胃散。以為吐乾淨就沒事了,天知道更慘的還沒來。

回到房間,愛咪對著電腦又開始趕工,一邊整理相片,一邊又感覺胃腸的異狀。這時候連手腳都冰冷起來。直到九點多,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痛,身體居然克制不住地顫抖。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心想洗個熱水澡或許會好些,於是放了一桶熱水,加了些許浴鹽及消肚痛脹氣精油(杜松、乳香、馬鬱蘭等)。

當我泡在熱水裡的時候,確實有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肚子的疼痛也稍稍獲得舒緩,但是當我起身要出來時,站起來浴巾裹上就覺得眼前一片黑,該不會要昏倒在浴室裡了吧!暈眩襲來,我急忙抓著浴巾就先衝回房間,結果怎麼進房的已經記不得了,因為短暫失去意識的我,眼睛張開已經躺在房間冰冷的地面上,而且兩個多小時前喝下的水也到了喉頭,還沒衝到水槽邊就忍不住作嘔。上吐之後還來不及沖水,腸胃又出現異狀,接著就在廁所裡拉到沒力。

用著僅存的力氣,呼叫弟弟去找老媽來拯救我。回浴室沖了澡、裹上乾淨的浴巾回房裡穿衣服,爬到床上躲在被窩裡取暖,然後打手機給小丸確認自己的腸胃不適是個案還是集體中毒。結果小丸說她有微拉肚子,但不至於噁心想吐。之後打給艾瑪,結果她晚上還吃了頓大餐,別無異狀。看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十一點多,打給正在加班的達令求救,聽我說完一整篇故事後,他指正我洗熱水澡的不對,他說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絕對不能泡澡,用溫水沖沖就好,不然容易昏倒等等。如果半夜真的不舒服的話就去醫院掛急診,他之前有上吐下瀉的情形時也是吊吊點滴而已。怕打針的愛咪一聽到點滴就頭皮發麻,再說好了…

掛完電話後,吆喝著弟弟去幫我買寶礦力,用熱水稀釋後喝了半杯。之後就躺在床上,希望快快睡著以忘記身體的不適。結果十二點半又被腸胃鬧醒,急忙衝到廁所去,這下子就連寶礦力也留不住了。一陣作嘔,但是肚子裡空空如也,也吐不出東西,全身沒力坐在馬桶上的我,思索著要不要去醫院掛急診。結果還是懦弱地爬回床上。兩點半又起來拉了一次,這時候真的把肚子給淨空了。之後就睡到今天早上九點多。

睡醒之後,雖然到現在手腳還是沒力,但至少腸胃無明顯問題。折騰了這一晚,我想是天譴吧!接下來恐怕要清粥小菜一週,希望在情人節大餐到來前可以恢復正常。

「小鮪魚的漂流花園」
http://mail.apol.com.tw/~sw0001/fish/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uiyu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