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三天兩夜的中台灣小旅行歸來,身心疲憊、百廢待舉,趁著洗衣機努力工作、機器人滿場跑的空檔把滿滿的記憶卡下載,才發現不自覺中拍了五百多張相片。

依照慣例,肯定沒有好整以暇將每個片段都交代清楚的時間跟毅力,那就先來個流水帳紀錄概要。畢竟是小白獅載著我們出遠門的第一次,意義重大呢!

對於平日工作繁忙的達令來說,出門就是要吃飽睡飽沒壓力的玩耍才行,所以時間是彈性的,行程隨興所至,帶著愉快的心情跟上網査資料路線用的小NB+3G網卡就好。

週六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我們帶著輕便的行李跟達令的小馬二號上路,開上國道一號中山高已經十點半多,過了林口之後一路擁塞,明明不是上班時段怎麼還能塞成這種程度呢?後來注意到外側路肩有若干警車跟交通警察停留,不一會兒一列車隊在警察開路下從路肩急駛而過。朝著機場前進,肯定是什麼高官或外交使節吧?

還以為混雜的交通在特權車隊通過後就能改善,卻沒任何起色。相隔不到三分鐘,後方傳來廣播聲,負責開道的交通警察要我們立刻讓出內側車道讓他們通行,是怎樣?外側路肩剛走了一隊前進機場的,內側車道又來一隊要南下的。只好順從指揮閃邊讓特權車隊通行,乖乖留在車陣裡頭跟大家一起堵下去。

擁塞的車流直到我們開上新竹系統交流道轉上國道三號後才擺脫,一路向南,朝著第一個目標前進:苗栗通宵的白沙屯拱天宮,要帶著達令去給媽祖請安,謝謝她的庇祐跟祝福,讓愛咪在一年多前祈求的願望都實現了。






帶著達令回到這個台灣西部的小鎮時已經下午一點多,靄靄晴空下稍顯悶熱,停妥車後循著熟悉的路徑來到廟前廣場,心頭卻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

點了六炷香,跟媽祖報告著我跟達令來還願了,香煙裊裊中,視線竟模糊了起來。身旁一對夫妻跟抱在懷裡的小女兒說:來拜拜,謝謝乾媽保佑妳平安長大喔!

民俗的力量何等不思議,在媽祖的溫柔目光中,我帶著滿滿的信心離開,心誠則靈、有願就有力。後來才知道我們前去還願的這天正好是媽祖生日(農曆3月23日),真是擇期不如撞日。



拜完媽祖後肚子也不爭氣的叫了,就在白沙屯簡單用餐吧!廟前廣場上唯一一間阿珠熱炒飯麵還開門營業著,入內坐下點了炒飯、炒菜跟熱湯各一。


有拜有保佑也是我們真的餓了,不抱任何期待的午餐還挺好吃的。瀰漫著醬油香氣的肉絲炒飯粒粒分明有古早味;炒高麗菜的蒜頭香氣恰到好處,菜葉甜;蛤仔湯也鮮美,吃飽喝足帶著充實的心靈及肚皮離開,抵達週六晚上的落腳處台中商旅,已是下午三點半的事情了。


關於台中商旅的碎唸,愛咪打算下篇再續,是很好的住宿經驗,回公司後也打算推薦給同事們出差使用。

辦理完check-in手續後入房小歇了一會兒,很想就這樣窩在旅館放空阿!但台中市還有許多好玩、好吃的東西在跟我們招手,還是趁著天色猶亮時出門去吧!



於是來到去年中甫開幕的勤美誠品綠園道。網路上關於這間誠品中區旗艦店的介紹很多,愛咪就不贅言了。總之繞了好幾圈後才把小白獅停到八樓的停車場,搭電梯從三樓的書店區開始往下逛,不小心就提了一袋離開,是每本特價79的日文料理雜誌…


買了厚厚一疊加上達令要的單車雜誌也不足折抵一小時停車費的五百元,於是加購29元一個的環保提袋,這才省下一小時40元的停車費。


六點半,要前往夜市小吃發源地的逢甲夜市覓食嘍!


多年前跟達令來過一趟逢甲夜市,摩肩擦踵的人潮、動彈不得的車流讓人印象深刻,擠怕了也就去過那麼一次而已。前陣子在美食節目的介紹中看到不少逢甲夜市的小吃介紹,垂涎三尺還不如付諸行動吧!

後來是吃到多喝口水都怕滿出喉頭的程度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也因為戰利品太多,容我再開一篇介紹。

小旅行的首日活動,最後是在訪友行程中結束,九點出頭我們驅車來到老友iota&shwc的家拜訪,好久不見的小夏、小綠又長大了些,調皮好動的在客廳裡玩耍著,直到巧虎開播才乖乖坐好。

很開心見到老友一家健康和樂,我們聊房子、聊孩子、聊車子,不知不覺也夜深,該回飯店休息了,流水帳就先記到這裡吧!

本想一篇就交代完畢,莫名又文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