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之際,很多身體的小毛病都出來了。脂漏性皮膚炎又來敲門之外,腸胃不適的問題也常出現。吃得太多、太晚都會脹氣,那天鼓起勇氣踏上體重計正視那久違的數字,果然是再創新高XD

烘焙瘋也是體重破表的罪魁禍首之ㄧ吧!看著凱伊家的磅蛋糕不時出爐很心動,卻被理智拉扯著不敢下單,轉眼離上回騎車已過兩週,看來得找些室內運動來消耗熱量,才不會天雨成為自己偷懶養肥的藉口。

繼續出清庫存食記,運動量變少的關係,點菜就有”斬節”些,一週內造訪了永康商圈小有名氣的食堂兩間,簡單介紹給大家參考。

喫飯食堂,據說是永康街上另一間呂桑食堂分家出來開的。座落於巷弄內或許吃虧些,但過了正餐時段的八點多依舊高朋滿座,生意真的很好呢!

入內用餐要在進門處的走道旁點餐,除了牆壁上張貼的常備菜色外,也會有若干食材擺在檯面上給客人參考,想吃什麼可以跟老闆討論,我們想喝的蛤蠣湯就不在牆壁上,問了老闆才知道煮薑絲、煮卦菜或蘿蔔都可以。其他菜色就憑著先前網路爬文時看到的網友推薦來點,決定好四菜一湯後入內坐下,五分鐘後料理陸續上桌。


味噌滷大腸
滷的熟軟的大腸頭切片配薑絲沾著蒜味醬油,很入味且下飯的一道。



鹹蛋花椰菜 NT$150
鹹蛋製成的醬料香鹹濃郁,淋在鮮綠清脆的花椰菜上恰好不過。



招牌豬油飯
粒粒分明的米飯有點硬度,趁熱拌上豬油、醬油,隨著熱氣香味撲鼻,令人食慾大振。



煎豬肝 NT$140
不愧是人人稱好的招牌菜色。煎的恰到好處的豬肝軟嫩又不失爽脆,醬燒的鹹香味讓人忍不住又多爬了幾口飯。



薑絲蛤蠣湯
雖然有若干蛤蠣的砂沒吐乾淨,整體的滋味還是鮮美。



炸蝦捲 NT$120
跟我想像中的蝦捲有落差,沾著蕃茄醬吃還挺對味的。


部分菜色的單價不記得了,全部加起來八百有找,兩個人剛好飽足,那一小鍋湯至少就佔1/3個胃容量!


喫飯食堂
http://www.sit-fun.com.tw/
ADD:台北市永康街8巷5號
TEL:(02)2322-2632
TIME: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