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期不如撞日的這鍋涮羊肉,還是在睡前滿腹飽足的狀態下出清好了,打嗝都還有那薑絲麻油清湯的氣味。

事情要從中社夜騎說起,實在是太久沒騎車了。難得清閒的週四晚上,達令不畏寒冷的嚷著要騎車上中社去,愛咪也只好夫唱婦隨的跟著出門了。小紅、小馬關緊閉一個月的結果,輪胎的氣都消了不少,依舊來到社子夜市旁的捷安特打氣,跟老闆道謝後要離開時,達令後輪碟煞的煞車線居然斷掉了XD

只好安慰他”幸好不是斷在山上”,不然只剩前輪碟煞就等著下坡翻跟斗吧!:P花了五分鐘讓老闆把新煞車線換上並且調教前後輪的煞車,正是出發都快八點鐘了。

前往中社的路上,河濱車道出乎意料的冷清,是天冷的關係讓大家都懶得上路了嗎?一直來到故宮前小七,也只有三台Halfway小白在這裡聚集而已。加水補給後繼續上路,沒休息的騎到中社頂再溜下來,時間就不計較了,肯定是功力大退的緩慢,才剛開始騎沒多久就把中盤的第九速用上,看來沒騎車的這個月裡,腿力衰退的比我想像中還嚴重。

回娘家把小紅、小馬歸位後,愛咪跟達令騎著機車來到新家附近覓食。搬到這裡轉眼都快兩個月,也得找機會來開發一下附近的美食才行。福港街上的”好吃涮羊肉”如何呢?愛咪提議著,冷冷的夜裡吃羊肉進補再好也不過。

毎次經過這攤好吃涮羊肉/羊肉爐總是高朋滿座,大大的禁酒標誌讓人印象深刻。是怕酒客鬧事、還是怕酒逢知己千杯少呢?總之這裡不能喝酒也禁帶外食。



坐定位後服務生上前點菜,沒做功課就悉聽尊便吧!結果點了一鍋清湯涮羊肉,據說這樣最能嚐出羊肉片的滋味。但也是很冒險的選擇,羊肉片或清湯稍有閃失的話,就對不起我們的荷包跟肚皮了…



不一會兒,一鍋飄浮著大量薑絲的清湯先端上,真的很清耶!除了薑絲之外什麼都沒有,鍋邊浮著不成圈的麻油,香氣不時飄來。


堆成小山高的羊肉片跟著上場,贈送的一份青菜當然非高麗菜莫屬。

桌上還有沾肉吃的豆瓣醬跟三顆雞蛋,”難不成要煮蛋花湯嗎?”開口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那是要打散成蛋汁後沾羊肉下鍋涮的,這樣肉質會更為鮮嫩。




湯頭滾沸後,迫不即待的涮了第一片肉來嚐。柔嫩鮮美,無須沾醬就有好滋味耶!沾上些許豆瓣,伴著薑絲、香菜大口咀嚼,口感、氣味就更加豐富了。



需要若干主食來增加飽足感的話,清爽帶蒜香地羊油麵線是不錯的選擇。真要挑剔的話,麵線的口感似乎不如車庫羊肉爐賣的理想!:P


用餐時間晚的關係,這一份七百五的涮羊肉愛咪跟達令”無福消受”,還是Call了妹妹前來湊飯腳,三人分食才不覺負擔。如果再加點些菇類、豆皮的話,一鍋涮羊肉四人吃也綽綽有餘了吧!



吃到後半場,盤底若干碎羊肉下鍋也不好夾取,乾脆就煮成羊肉湯吧!配著熟透而輕甜的高麗菜葉一起吃,暖呼呼的下肚很舒服!

光喝湯就能氣血暢通臉頰紅了,何須飲酒醉人呢?


好吃羊肉爐/涮羊肉
ADD: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TIME:17: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