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補班的星期六,與其關在家裡罵小孩,還不如出門放風玩耍去。

要說台北市內近日最夯的景點是哪裡? 我想非上個月中於台北松菸文化園區開幕的誠品松菸店莫屬吧!擔心人潮眾多,用餐時段不一定能順利入座,所以決定在周邊的餐廳先填飽肚子後再去朝聖。

小做功課才知道松菸附近的巷弄裡開了不少好店,其中以墨魚燉飯為主打菜的黑米CAFÉ‧BISTRO無疑是數一數二的選擇。前一天才去電定位當然客滿,服務生說現場還有少數保留位,真想吃就十點半到現場候位吧!

沒想到出門前遇上二寶大吐,收拾殘局後出門已經是十點半的事。還好約好共進午餐的Carol已達店門外,入內登記幸運地要到六個人的桌位,十一點多入座點菜,半開放式的廚房裡忙亂成一團,外場則坐滿飢腸轆轆的食客們,包括我們四大兩小在內。


入座後跟Carol閒聊才知,原來黑米café的營業時間從十一點半開始,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現場候位時間才提早到十點半,十一點開放帶位入座,正式供餐則要等到十一點半以後(六/日)。這天我們能現場排到位子算是運氣不錯,跟著一屋子的人一起等候上菜的光景也挺妙的。

瀏覽菜單後招來服務生點菜,除了招牌的墨魚燉飯之外,我們還點了粉紅米海鮮燉飯、田園蔬食麵、培根蛋黃麵跟澳洲紐約客脆薯等。大家各自加價選用了黑米套餐($160)或三選二套餐($130)。因為套餐裡的拖鞋麵包分量其實不少,除非是男生大食量,不然一份三片分著吃就好。



供餐時間到,服務生陸續送上木托盤盛裝的附餐們,黑米套餐的木盤比三選二的大些。用杯子裝的蔬菜濃湯、塞得滿滿的時蔬沙拉跟外酥內軟的拖鞋麵包個個表現不俗。



友人單點的蒜味脆薯($120),蒜瓣同炸而香氣四溢,吃的時候把蒜瓣擠出來配著吃更有味道。



墨魚燉飯
黑壓壓的燉飯上擺著幾塊燒烤墨魚,舀一口燉飯咀嚼,原來還有墨魚塊藏身米飯中,滋味鮮美之餘也豐富了口感變化。滋味濃厚,跟弟弟分食半盤不覺負擔,不愧是招牌之作,初訪黑米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粉紅米海鮮燉飯
相較於墨魚燉飯的濃郁,這道粉紅米海鮮燉飯爽口許多。豐富的海鮮料藏在米飯之中,燉飯上撒著切絲的羅勒葉則畫龍點睛的提升了燉飯的香氣跟層次感。擔心吃墨魚燉飯吃相不雅觀的話,就點這道海鮮燉飯來大飽口福吧!



田園蔬食麵



澳洲紐約客脆薯
原本是下單美國肋眼,服務生前往廚房確認後發現當天進貨的品質不佳,才回來商討著改為澳洲紐約客,部位改變,熟度也從七分改五分,從小地方看得出店家對於維護料理水準的用心,用熱盤盛裝著上桌後迫不急待地品嘗,果然有著不輸專業牛排館的美味。脆薯當然又被孩子們掠奪去了…



培根蛋黃麵
堆灑如小山般的現磨起司跟塊狀的培根肉都很有誠意,拌勻後品嚐,麵條稍軟不失彈性,孩子們的牙口吃來剛好。醬汁鹹淡適中,令人驚喜的是有核桃丁豐富口感,就連二寶都捨棄副食品吵著要吃麵開葷了。



冰釀蘋果茶
加了蘋果果粒在裏頭的冰釀蘋果茶,忘了交代甜度個人覺得甜了點,孩子們很愛就是。



開心薄荷檸檬草(熱飲)


比起咖啡店,當作餐廳或小酒館更適切的黑米果真是名不虛傳。即便有兩小時用餐時間的限制,食客們還是絡繹而來。料理美味、價格合理,即便用餐空間狹小壅擠了些也瑕不掩瑜。

不由得想起徐州路上風格相似的”貓下去”,現在還是一位難求嗎?


黑米Café‧Bistro
http://confitremi.com.tw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TIME:11:30-22:30(六/日11:00~22:30)
TEL:(02)276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