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下班後小聚,週二夜裡熱鬧展開。

半退休狀態的顧問邀約同事們去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的一氣爐邊燒吃吃喝喝,徵詢大家意見後,近日內唯一的交集就是當天晚上。擇期不如撞日的成行,店家開始營業後的五點鐘去電訂位。八個人的位子不喬,可能也很少人把燒烤當正餐,剛下班就開喝的吧!




六點多抵達店裡,店家安排給我們最內側的桌位。主打爐邊燒的一氣,多數座位都在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邊。如果不是我們人多坐吧台不好聊,當然還是坐在邊上的氣氛比較好。




跟大人出門吃飯,點菜當然不會是我的工作,只是在顧問豪氣的點法下,好吃的都來了吧!


鮭魚洋蔥沙拉,鹹鮭魚肉、切絲冰鎮的洋蔥、海帶芽、小黃瓜加上日式美乃滋及和風醬調味,出乎意料的爽口開胃!


很有飽足感的拉麵沙拉(根本是涼麵吧!)


肥美多汁的秋刀魚


脂豐肉細烤鯖魚


恰到好處的午魚一夜干,皮酥多汁又不會過鹹,很棒!


味道有點重的竹筴魚一夜干,烤魚類的小失誤


鮮甜厚實的烤軟絲


皮酥肉嫩的日式炸雞




綜合雞串燒,除了紫蘇調味那串的肉柴了些,其他醬味、蔥鹽、明太子美乃滋的雞肉串跟雞軟骨都不錯。


吃起來有鹹豬肉味的烤蔥鹽豬頸肉


大受好評的味噌烤日本茄子


偽裝成青辣椒的時時豆


菇菇醬調味的秋葵


沾美乃滋吃的烤蘆筍


清甜的烤茭白筍


酥脆夠味的雞軟骨


烤飯糰,有鮭魚跟明太子兩種口味

早早入座成了當天晚上第一組客人的關係,出菜速度很快,料理的味道也都令人滿意。上面那些菜色都點了兩份之外,沒入鏡的還有水煮毛豆、烤玉米筍跟生魚片拼盤。加上一人一杯百餘元的清酒、啤酒或沙瓦,這天的花費約莫七千多。基本上是個價格合理、料理不失水準又氣氛熱鬧的好地方。適合下班後的小酌吃喝,推薦給大家。


[日文豆知識]
或許有人會好奇店名為何叫”一氣”,其實在日文裡”一氣(ikki)”是乾杯,把杯子裡的酒都喝光光的意思。所以如果在店裡聽到有人喊ikki ikki ikki的話,就是有人被慫恿乾杯了。順便說明,日文的”乾杯(kanbai)”只有喝酒的意思而已,所以當日本人跟你敬酒說”乾杯(kanbai)”時,可不要豪邁的把酒一口飲盡,那會讓人很尷尬的喔!


一氣爐端燒
ADD: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1號
TEL:02-2778-8662
TIME:17:00~01:0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