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半天假去打理頭髮的今天,中午和妹妹來到復興南路一段、東豐街口新開的餃子樂吃午飯。是撲友報馬才知道有這麼一間二代經營的餃子店,看到相片裡羅列的各式小菜令人垂涎,擇期不如撞日就吃看看吧!

十二點多用餐巔峰時段來到店裡,幾乎座無虛席,剛好一桌客人起身,併桌無所謂就入座了。瀏覽過菜單後迅速點菜,其實沒有很餓的當下,想把主力放在小菜上,所以主食只點了五顆高麗菜水餃(NT$5/顆)、一盤海老鮮蝦煎餃(NT$90)跟一碗酸辣湯NT$40。

重點項目的小菜則挑了快樂拼盤NT$99(涼拌大頭菜/酸辣土豆絲/紅燒豆皮)、麻辣牛肉牛肚NT$110、紅油小黃瓜NT$40及涼拌干絲NT$40。

簡單聊聊這天享用的食物們


快樂拼盤NT$99(涼拌大頭菜/酸辣土豆絲/紅燒豆皮)
味道中規中矩的小菜拼盤,個人最愛酸辣有勁的土豆絲,下回單點!



麻辣牛肉牛肚,說實在吃不出麻辣在哪裡,是要自己添醬料? 雖然貴了點,但口感跟滋味都很好。



紅油小黃瓜,賣相很好,只是個人喜歡味道更酸辣些。



涼拌干絲,因為是最後加碼的小菜,雖然口感滑溜讓人印象深刻,卻因為出場順序不對,太過清淡而讓人食不知味。





高麗菜豬肉水餃,一顆五元,點單時以五個為單位。不想吃的太撐所以先來五個嚐口味就好。不沾醬先吃原味,菜肉的比例剛好,味道爽口不膩。美中不足的是餃子皮軟爛了些,口感沒有很理想。大鍋煮餃子總有幾顆撈得比較晚的吧?



雖然在外用餐不愛點勾芡的湯類,這天姑且一試的酸辣湯確實料多味美。只是酸辣度都一般般,嗜重口味者,就用桌上佐料盤裡的白醋、辣椒末來調味吧!



無疑是壓軸好戲的海老豬肉煎餃,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耐心等候上20分鐘後終於出現,趁熱品嚐外皮酥脆而內餡鮮美。裡頭包的蝦仁是火燒蝦耶!咀嚼起來滋味當然鮮濃。

有機會訪店的話千萬不能錯過這盤煎餃,真的很好吃!



從料理口味、用餐環境到餐具設計都令人滿意的餃子樂,以中午用餐的盛況來看,近期內都會人潮滿滿才是。來此用餐要有耐心等候的心理準備,推薦給大家。


餃子樂 餃子店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3號(東豐街口)
TEL:(02)2700-0632
TIME:11:30~14:00/16:30~21:00(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