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爆表的最近,老是假慶生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昨夜把上週相機裡庫存的相片做個整理才驚覺,自己居然吃了這麼多東西,慢跑幾個月下來的成果都要付諸流水。亡羊補牢也只能靠多做運動來彌補了。

先聊聊昨日中午孫羊正店的初次訪吧!當初在網誌中看到該店食記印象深刻而收入口袋名單,公婆北上的周末正好成行,事先預約了四大兩小的位置,綿綿細雨中開車抵達。有點偏僻的位址,不是自行開車的話還得走上一小段路。店家自備的停車位就在大門前方,挑了個離門口近的位子,穿過門廊入內,櫃台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隔間半遮蔽的六人圓桌。


電話裡要求的兒童餐椅跟餐具已就定位,孩子們直接上座。等待廚房備餐的時間先撈出副食品的便當來餵食兩小。四個大人的點餐除了預約限定的鮮羊鍋物套餐(NT$1280)及季節海鮮鍋物套餐(NT$1680)外,還點了頂級霜降牛肉鍋物套餐(NT$980)及特級松阪豬肉鍋物套餐(NT$980)來嚐鮮。

簡單聊聊鍋物套餐的內容有哪些吧!


開鍋前先嚐特色料理,這天搭配的是梅醬苦瓜、百香果青木瓜及洋蔥秋葵。


愛咪吃的主菜是手工現切的溫體羊肉,搭配的沾醬當然少不了腐乳豆瓣這味。


略帶深度的特製陶鍋也是店家特色。湯頭則隨主菜不同而有清燉滋養羊骨高湯及金華風味甘鮮高湯兩種選擇。加了藥材燉煮的羊骨高湯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煮過一輪蔬菜後更顯清甜,再把帶皮羊肉下鍋滾煮十分鐘,儼然變成羊肉爐了。


鮮度無可挑剔的菜盤


好吃的羊油手作麵線,害怕羊肉腥羶味的人還有麻油麵線或烏龍麵可選擇。


公公的主菜:頂級霜降牛肉,安格斯牛肉且乾式熟成過,看這漂亮的油花分布就不難想像其美味。清涮變色起鍋品嚐,肉質軟嫩、肉汁豐盈。份量也給得很有誠意,大推!


把松阪豬切得如此工整上桌還真是件奢侈的事情。恰到好處的厚度,咀嚼起來口感爽脆、甜美有彈性


預約才能吃到的原生羔羊肉無疑是招牌,手工現切的羊肉色澤鮮嫩。依照服務人員的建議,帶皮部位吃過一輪蔬菜後就先下鍋煮12分鐘來食用。搭配微辣的腐乳醬滋味正好,軟Q又不失嚼勁,個人很喜歡。不帶皮的羊肉建議輕涮非久煮,熟度控制得宜時口感柔軟無羶味,只是因為油脂少的關係,不小心煮過頭會柴,可惜了。








也是要預約才能吃到的季節海鮮,因為這艘船太大了所以分兩張相片才能拍完。超乎想像的份量,四個人來吃也綽綽有餘。店家強調是當天早上的港口直送,鮮度自然不在話下,內容有蚵仔、蛤犡、旗魚、干貝、花蟹及花枝等。建議一桌點上一份來分著吃就夠了,不能讓膽固醇爆表太多:p


餐後點心有普洱茶跟中式甜點三味,也是誠意十足的表現,只是對於不嗜甜食的我來說太田也太多了:P


整體來說,是從戶外環境、室內擺設到料理、服務都令人滿意的一次用餐經驗。落地窗引進的明亮採光讓人神清氣爽,綠意映眼更讓人有遠離俗世的感受。雖然是坐落於市區邊陲,卻很值得特地走訪。


期待下回到訪時有好天氣,偌大的綠草皮,正好給孩子嬉遊放風!


孫羊正店
http://www.eatfun.com.tw/index.html
ADD: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1弄1號
TEL:(02)2897-0762
**有兒童餐具、餐椅無尿布台
**120CM以上為成人,低消每人980+10%
**假日有用餐時間2小時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