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大寶的月紀錄了,上次寫居然是兩歲三個月的事,我這個媽媽實在太不盡責。剩下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要邁入三歲了,還是亡羊補牢一下,聊聊最近的大寶長成什麼樣了。

往返於外婆家、幼稚園的生活繼續著。雖然滿兩歲就念幼幼班了,但因為是年尾的孩子,所以七月後滿三歲的同學升小班,年齡不足的大寶則留在幼幼班當老大。反正是抱著好玩最重要的心情讓孩子去上課的,再上一次幼幼班給熟識的Peggy老師訓練生活常規也沒甚麼不好。結果七月底接到老師來電,說因為剛報到的新生已滿三歲的孩子為多,小班爆滿的狀況下,大寶念的幼幼班必須升上去當小幼班教才行。負責的老師沒有變更,不同的是教材跟課程內容而已。

於是大寶開始半天美語、半天中文的上課方式。媽媽我樂見其成,因為是被迫升級的關係,學費比照幼幼班收費,所以半天外師算是賺到了?!:p

剛開始也擔心大寶面對不說中文的外師會適應不良,開始小班課程的前幾天,回家路上還會試探性的跟他說英文看看有無反應。結果發現孩子不理會也不作答,還在排斥抗拒期嗎? 還好第二週就獲得改善,老師說大寶在課堂上會跟著外師重複單字,回家要他用英文跟長輩打招呼諸如Good Morning或Good Bye也能說出口。某天在家弟弟亂搞玩具搗蛋時,大寶對著他伸出拇指朝下喃喃念著:You Bad Job! You Bad Job!時忍不住大笑,這小子會學以致用了耶!

孩子的學習/適應能力真是超乎我們想像。

禮拜一多上了一堂日文課的關係,偶爾叫他和翔介爸打招呼時也大方不扭捏。Peggy老師說日文課是日本老師上的,大寶說こんにちは的發音蠻好聽。


戒尿布的工作持續進行中,睡覺的時候穿尿布、上課的時候穿內褲,要大小便時基本上都會講,且能自行脫掉衣物如廁了,只是偶有災難發生,通常是回家後、睡覺前沒包尿布的狀態下,看電視或玩過頭忘了上廁所,來不及又忍不住就尿溼褲子。外出坐車時如廁不便所以還是讓他包著。


大號時會要求我把他的小馬桶跟墊腳椅準備好,坐定位後把門關上,無論是誰(媽媽也一樣)都要在門外等他大好再進去幫他擦屁股、穿褲子。不用人陪著上廁所這件事固然可喜,但在公共廁所也比照辦理就讓人很困擾了。很怕他獨自在公廁裡亂摸髒東西,還非要下半身(褲子、內褲、襪子、鞋子)全脫光了才肯上,傷腦筋…

兩週前的某個晚上,也忘了是為什麼沒幫他包尿布就睡了,早上醒來達令要幫他換尿布時發現沒有,伸手一摸果然屁股底下一片濕。只好當場把拆被單、洗棉被、曬床墊。跟大寶說:「你尿床了,所以晚上沒有床可睡,要去客廳睡地板或睡沙發了。」這小子居然回我:「都是妳忘了幫我包尿布的阿~」

已經穿到L或XL號尿布的現在,還是日本大王境內版的愛用者。尿布穿不下前應該可以完全戒掉,只是要承擔尿床或尿褲子的風險,反而讓媽媽很卻步…


早晚兩頓配方奶還是有喝,只是睡前那頓減量到160ML,喝完也會讓他確實用牙膏刷牙後才上床睡覺。早上則是喝過奶才甘心起床,再來一根香蕉跟些許可可穀片就是早餐的全部了。

根據Peggy老師的回報,在學校吃的午餐、點心都會不挑食的吃光,在家就沒這麼聽話,看到不愛吃的菜、肉非要挑掉才肯吃,周末假日只好委託保母代為準備蒸肉,只有他從小吃到大的這一味會不挑剔。近日新歡的雙人徐雞湯麵也是吃麵喝湯不吃肉,明明爸媽都是無肉不歡的人,怎麼大寶這麼不愛吃肉也是奇怪的事…


達令老闆送的憤怒鳥蛋糕,大寶很開心地宰了它!!遺傳到達令的甜點胃,大寶也愛糕餅零食,尤其是巧克力! 還好是吃不胖的體質,偶爾吃吃無所謂。


一起玩水的夏天

食量大但運動量更大的關係,成天吃東西卻也沒長多少肉。其實也好一陣子沒量身高體重,不知不覺高度就超過吧檯桌,站在弟弟身邊也有一個頭的差距。最明顯長大的還是腳,總覺得鞋子才沒買多久又頂到,又該換鞋了。


人手一瓶睡前奶


捉弄弟弟為樂


精力旺盛每天都要歡到十一點前後才睡成了改不掉的惡習。明明八點鐘從外婆家回來時就有倦意,去保母家接弟弟回來後就人來瘋了。兩個人一起玩車、一起看電視、一起搗蛋,一起討奶喝。依照原先作息應該九點半喝完奶後就刷牙、換睡衣、上床就寢。結果是大寶快速喝完奶後干擾弟弟喝奶,換好睡衣、穿上尿布後在床上打滾,刷完牙也不睡覺,鬧到達令回來還吵著要iPad玩。總是要等到工作晚歸的達令也洗好澡,才把兩小各自帶開才甘心入睡。吼~爸媽感情不好都是你們這兩個小子造成的!!


跟著媽媽一起出門上班/課


吵著要跟弟弟一起坐推車,只好雙貼了



百玩不厭的小鱷魚遊戲

想讓孩子一起入睡而加買的單人床墊讓大寶房變成大通鋪,結果兄弟同房的目的沒達成,反而成了大寶前滾翻、二寶隨處爬的體能競技場。


心語姐姐的慶生會,KTV初體驗

上了大半年的大金剛塗鴉教室暫時告一段落,要等年底開班才有新課程可以銜接著上。孩子有意願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塗鴉作畫,對於小肌肉的訓練、美感的培養、色彩的認識都有幫助。


謝謝兔兔老師這些日子來的陪伴教導。


粉刷小房子好好玩


偶爾用左手作畫讓媽媽小擔心了一下


非要搞成白手套才甘心


畫飛機前先來射飛機


彩繪大寶號中


切黏土


裝飾自己的掛鏡


笑咪咪才可愛啊!我的小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