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是自己很容易一頭熱的人,不小心迷上的事物就會頃全力去完成。還好都不是甚麼壞習慣,諸如生小孩前的單車或者現在熱衷的跑步都是。


颱風襲台前有大景可看

要跟大家報告的是我的慢跑人生持續進行中。只要天候狀況允許,下班回家後的時間不會太晚的話,每週至少都會跑兩次。iPhone4裡安裝的SportsTracker的跑步紀錄不斷累積,八月以來也有十筆紀錄,最近常跑的是百齡橋-雙溪口-洲美-快樂休息站-葫蘆國小這路線,全長近六公里,通常可以用7~7.6公里之間的時速完成。











跟妹妹一起跑的時候比較慢,因為會邊跑邊LDS,邊跑邊聊天是很耗費元氣的事。自己跑的時候比較快,除了沒人聊天可省力外,還有跑完要去接小孩的時間壓力,也會不自覺地加快腳步。


葫蘆國小跨堤人行陸橋總有美景可賞

總結這兩個月來的慢跑經驗,有個重要心得和大家分享:實力不如人,裝備很重要。所以那天同事學妹說他跑了三公里就鐵腿後,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她說,兩個重點,第一是不夠慢,剛開始要跑得很慢很慢,慢到她跑完隔天不會痛的程度再加速。第二是鞋不好,一般穿好看的運動鞋不一定適合慢跑,等她單次跑步的距離超過五公里,而且有決心朝10公里邁進時,再來投資一雙跑步鞋吧!

還記得我在前幾篇文章中分享過的跑鞋ASICS GEL-3020(T099N-0191)嗎? 誤打誤撞買對了款式,卻在八月中做完ASICS免費的3D靜態足測後發現,尺寸完全錯誤,肉腳的我買24號完全太小,右腳比較大且腳掌前端比較寬的關係,一般楦頭的鞋子對我來說太侷促。難怪會跑到右腳掌發麻,因為運動後血液跑到肢端的關係,腳變大一公分多也是正常的事情。所以足測報告出來,平日穿23.5/37號女鞋的我,跑步鞋要買到25.5CM且以寬楦頭、高支撐設計的鞋款為佳。

只好讓小朋友出走,於是來到士林捷利挑鞋,當季鞋款中寬楦又有高支撐的只有GT-2170(D寬楦)而已,銀藍配色沒得挑也還好不難看,八折價2864帶回。只是慣穿薄襪又大小腳的關係,25.5的尺寸對左腳來說太寬鬆,最後帶了25回家,跑步專用。現役中的ASICS(T099N-0191)就退下來當外出鞋,日常散步用吧!


ASICS GT-2170(D寬楦),和GEL-3020一樣,足弓部位有DUOMAX高密度中底(灰色部分)提供支撐保護。


獨家的亞瑟士膠T-GEL提供吸震功能,實際上穿起來的包覆性佳,鞋底的柔軟性也很好。


順便和大家分享一個穿鞋帶的技巧,有看到鞋舌上的那個孔嗎?穿鞋帶的時候,鞋舌孔以下要舒適略鬆(保留運動後腳漲大的空間),鞋舌孔以上要固定略緊(提供穩定度),最上頭靠近腳踝處的穿孔是固定鞋帶用的,穿過再打結,這樣萬一跑步時蝴蝶結脫落也不至於鬆開跌倒。


新鞋入腳的隔天,和妹妹一起夜跑河濱,合腳的鞋子真的有差,腳趾的伸展空間充足,跑起來更抓地外,當然也不麻了,少了束縛感後腳步更輕盈,一樣的距離時間,換鞋後跑起來變輕鬆了。只是妹妹說我的跑步聲過大,不夠輕盈,姿勢還要調整。如果不是鞋子的避震性好,長途跑下來早受傷了吧!


寫這篇文章是要跟大家分享買對跑步鞋的重要性,如果你認真地想把步跑好的話,請務必先認識你的腳。ASICS秋季3D足型測量活動還在全省巡迴服務中,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時間表去參加免費量測。如果有購入ASICS跑鞋打算的話,敦南旗艦店(ASICS STORE TAIPEI)也有提供自費量測服務(動態+靜態解析),需事先預約且量測費用購鞋時可抵扣,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