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夜深人靜,兩小都入睡後的時間,才能把水槽裡的奶瓶洗淨、陽台上的衣服收好、散落一地的玩具拾起。加碼把明天出遊的行李打點好,回頭已是指針過兩點的時刻。

該上床睡覺養精蓄銳好迎接偽全職媽媽的第二日才是,回頭看到電腦桌面上整理到一半的相片,卻又忍不住想把這篇習作打完。是沒有技術門檻也無須專業道具就能討孩子歡心的小點心,那天在撲浪上看到網友分享後躍躍欲試,回家就忙裡偷閒把它完成了。

借花獻佛簡單分享這個來自Cecillia 優雅過生活的快速優格麵包,沒有長條蛋糕烤模所以用耐熱400度的PYREX玻璃量杯替代,結果烤出巨型”杯子蛋糕”,反而讓近日喜愛切蛋糕的大寶樂翻了。


材料
鬆餅粉200G、優酪乳180ML、蜂蜜一大匙、奶油或沙拉油少許

做法

1) 切一小塊無鹽奶油置入量杯中微波加熱融化。


2) 用刷子將奶油(或沙拉油)均勻塗佈於量杯(或烤模)內側。


3) 鬆餅粉過篩,加入優酪乳及蜂蜜。
4) 以攪拌匙輕拌均勻(Cecillia說是光滑黏稠狀)
5) 烤箱預熱至180度備用


6) 將麵糊倒入量杯(烤模)內,於桌面上輕敲出空氣後入烤箱。
7) 以180度烘烤30分鐘左右


8) 出爐前用筷子戳至中心底部,還有麵糊沾黏就延長加熱時間。


9) 用刀子沿著量杯(烤模)邊緣劃一圈,倒扣出來放涼可食。


看到”糕糕”而欣喜不已的孩子,問他要不要帶著去鄰居家分享直點頭說好。



剛開始堅持自己切,但是因為這味道像蛋糕、口感像麵包的鬆餅粉點心其實要使點力才切的開,後來還是媽媽代勞了。



大寶試食中,採用林鳳營無糖優格的關係,香氣十足,實際品嚐卻是微酸不甜膩的滋味。微妙的是口感像”發糕”,餘溫猶存的狀態下享用為佳。



隔夜的話還是回烤箱微烤,配上新鮮水果及無糖豆漿一杯就是健康無油脂的營養早餐喔!

PS:多年前自己也分享過一個電鍋鬆餅蛋糕的廚房習作,沒有使用雞蛋應該是烤箱/電鍋之外最大的差異,有興趣也可試試加優酪乳的版本,滋味口感都各異其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