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遲到很久的大寶月紀錄,不小心就變成季報了,點開網誌才發現上次寫是兩歲生日的事。記得我上個月明明有草稿打到一半,事情一多就不知丟哪去了。

兩歲三個月的大寶,活動力大增又語言爆發的當下,總有用不完的精力來累死爹娘。幼稚園生活適應良好的現在,進學校時不會抗拒哭泣了。週間日早上由達令開車送上學,下午四五點之間外婆就會去接他回家吃晚飯,等到媽媽我下班去接約莫七點鐘,廝混一番後回家八點,洗澡更衣後下樓接弟弟或者到鄰居家串門子,九點半回家喝睡前奶,幾點入睡端看達令回家幾點鐘或者有無阿姨保母來哄,不巧遇上達令加班晚歸又無阿姨後援時,就只能抱著二寶進大寶房裡陪睡,看是誰哭的比較大聲或者誰先體力不支倒床。已經習慣爸爸陪睡的大寶,時間到就會吵著要玩pad,那是他們父子倆睡前的例行活動,一人抱一台iPad玩,關上門後到底是幾點睡著,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很多人並不贊成我們這種用3C產品哄小孩的教養法,但礙於現實也只能妥協,期待二寶長大後兄弟兩一起玩的日子能早日到來,屆時就換媽媽翹腳喝茶玩Pad了?!(有夢最美)


關於飲食,早晚兩瓶牛奶還是沒戒掉,其實也知道差不多該開始戒奶瓶了,卻遲遲無法實行。家有二寶的關係,家中奶瓶數量不減反增,剛好碰上母乳實感奶瓶改朝換代的關係,大寶可以明確的辨識弟弟的奶瓶跟自己的奶瓶。其實用吸管或杯子就口直接喝都沒問題了,奶瓶提供的慰藉卻是水杯們無法取代的。很愛”自己來”的最近,就連ㄋㄟㄋㄟ都會吵著要自己泡,記得某個週末午後達令不在,看到二寶喝奶的大寶也吵著要喝,餵奶中無瑕應付的結果是聽見外頭傳來玻璃碎裂聲。只好立刻把餵到一半的二寶放下衝出去叫大寶不要動,滿地的玻璃奶瓶碎片讓我收拾了好一陣子,期間還要不時嚇阻大寶過來幫倒忙。等家裏庫存的幾罐森永二階喝完後就斷奶好了?




戒不掉奶瓶,每晚睡前的刷牙工作自然不能少。巧虎有說,老師在學校也有教的關係,大寶對於刷牙這件事沒有那麼抗拒,偶爾鬧脾氣不肯刷時還是會被我或達令硬逼著刷牙漱口,還是只有用清水而已,該來研究市面上有哪些不含氟的兒童牙膏適合小人使用才是。


除了配方奶外的三餐,平常日在幼稚園跟外婆家解決,週末外出則跟著我們隨便吃。喜歡吃的東西不外乎麵包、薯條、白飯跟麵,會排斥需要咀嚼的青菜、肉類,雖然老師說他在學校都會把配給的飯菜肉給吃完,在家卻像吃定父母似的耍賴不吃,硬塞進去也會整口吐出來…



外婆買的衣服總是過大…

關於衣著,天天上課都要穿外出服的關係,這幾個月花了爸媽/外婆不少治裝費,除了外婆買的市場牌之外,媽媽我也透過不少管道購入了ZARA、UNIQLO的童裝,目前買BABY系列最大號(90cm)穿剛好,反正還有二寶接著穿,就買剛好尺寸,穿來也合身舒適。喜歡自己來的現在,可以自己脫襪子、脫褲子跟穿褲子,覺得做這些事情很有成就感吧!有時心急想幫他穿脫會被氣急敗壞拒絕,看來媽媽我也要培養慢慢等的耐心。


保母送的兩歲生日禮-吊帶褲,穿著一同出席公司忘年會

喜歡唱唱跳跳是上幼稚園後最大的變化,不時都會哼唱小星星、小蜜蜂、火車快飛、兩隻老虎等等,陪睡時還會跟我們點歌,達令為了投其所好,還把兒歌CD都抓進iPhone裡,開車出門時一路唱到目的地好不熱鬧。


體力總是用不完的現在,週末假日都要帶去外頭放風才行。常去的地方除了信義區的樂幼屋,還有家附近的伽利略餐廳及社子堤防邊的台北花卉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裡,自備波比車跟泡泡組,呼朋引伴就能玩上半天。


四輪的安全、三輪的帥氣(謝謝鄰居翔介出借愛車)


小人瘋狂的泡泡時間



樂幼屋的滑梯百玩不厭


親子餐廳伽利略的兒童遊戲區


IKEA的火車軌道組,後來也去搬了一組回家玩



春節期間跟著媽媽一同去張爺爺家走春


和心語姐姐一起”四手亂彈”


逛校園:幅員遼闊的台北大學裡吹芒草


大寶自己跑跑走走兩公里多後還能跑一圈四百公尺的操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