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補課的星期六是媽媽我難得清閒的休息日,公司扣假的關係不用上班,前一晚就把要上課的大寶寄宿外婆家,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再把二寶託給保母照顧。簡單整理家務後時近中午。

該做什麼好呢?窗外的天氣正清朗,想起鞋櫃裡新買的慢跑鞋還沒落地。那天在撲上聽小龍說:「同樣的時間或距離,跑步要比其車多消耗一倍熱量。」就來去戶外燃燒脂肪、鍛鍊體力好了。


喝了一杯鮮奶當早餐後出發,許久不見天日的運動服,從裡到外有UNIQLO的運動內衣、排汗七分褲,Marmot防曬排汗上衣、MONTANE網球風衣跟BUFF頭巾,當然還有最重要的ASICS慢跑鞋(T099N-0191)。

從家裡散步到百齡橋邊的提防後起跑,陪我上路的是出門前才下載的RUN KEEPER APP,沒有心跳表也有軌跡記錄、計時、記速等功能。”處女跑”,就獻給妹妹建議的洲美大橋折返!問常跑步的妹妹還有什麼注意事項否?她只說了一句話:剛開始跑的時候,越慢越好。


踏上河濱單車專用道,開始我的燃燒脂肪之旅。久未運動的關係,剛開始的十分鐘很吃力,一直湧上心頭的是回家改騎單車的念頭:P 漸漸的雙腳步伐流暢、雙手擺動規律,眼前的風景隨著腳步的累積而變化,雖然緩慢卻踏實無比。看到折返點的洲美大橋就在不遠的前方時,腳步變得輕快起來。

或許是暖好身也過了撞牆期的關係,過橋折返後的回程,邁開的步伐大了點、速度快了點、痛苦也少了點。這才有心情點播手機裡的歌曲來聽,結果發現曲目節奏太快或太慢都會造成干擾,跑步的速度也跟著快快慢慢起來。

眼看著終點百齡橋就要到了,RUN KEEPER也傳來跑滿一小時、七公里的數據回報,新鞋上路第一天跑到這裡就好。沒有時間壓力的當下,慢慢散步到三腳渡當緩和,這才按下RUN KEEPER的停止鍵,可以去勇伯米粉湯買午餐了。



事後和愛跑步的飯糰糰友們聊起,腳踏實地的路跑要比跑步機輕鬆許多。在健身房跑上半小時就痛苦不堪的我,上路跑滿一小時猶有餘力,只是雙腳膝蓋微恙而已。妹妹說,應該是我太重,膝蓋不堪負荷才會疼痛…


看來飲食控制上也得多努力,才能跑得更遠。下回上哪看風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