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在先前的文章中稍微提過,入住月子中心除了是讓我跟二寶都能得到妥善照顧之外,還有一個目的是”人員淨空好動工”。為了迎接新成員二寶的加入而必須調整家中原有格局設計,所以商請設計師DAN做了部分施工,從此書房不再是書房,客廳也不全然是客廳了。

家的格局原本就該隨著人的需求變動,室內25坪三房兩廳的空間,裝潢之際我們做了主臥、客臥及書房的規劃。或許有人會覺得書房佔空間,但實際上我跟達令待在書房的時間比待在客廳多。平日晚上少開電視的我們,睡前的時光都在書房上網、看書,直到大寶出生後才讓客廳變成他的遊樂場,窗邊坐榻上也滿滿堆著他的玩具,客臥更是他每天晚上自己睡覺的地方。

得知家中將有新成員即將加入後,房間不敷使用的問題也浮現眼前。不讓孩子上主臥大床睡覺的原則下,作息規律、習慣自己睡一間的大寶也很難和夜裡嗷嗷待哺、不時啼哭二寶同房。一度也猶豫是不是在社區內租個空間較為寬敞的房子來住,但權衡過生活品質及經濟效益後,還是覺得改裝比較省事。於是請DAN設計估價,幾經討論後決定拆掉書房木作的L型桌面,然後將客廳窗邊的坐榻改書桌。


我跟達令消磨無數個夜晚的地方


原本也打算個能遮光的門片,實在是捨不得這棵樹,所以做了權宜之計


曾經堆滿大寶玩具的坐榻


為了縮短工時並將施工破壞降到最小,決定不把木作機具搬進屋裡改採工廠作業。前後的施工時間不到兩週,拆除工程進行後再把訂製好的書桌、櫃體搬入組裝。完成修補塗漆作業,清潔之後加裝上遮光簾,就是我們家的新風貌…


拆除掉桌面的書房,傷痕累累的牆面待修補


與書櫃相連結的地方損傷待補


插座出口小移位


油漆工程進行中



工廠製作現場組裝的書桌


桌面板材和家中原有的吧檯桌同材質所以不突兀,深度夠所以挖了溝槽,裡頭三處位置共有六個插座,符合我們3C用品多的使用需求。


為了讓空間得到最大利用,一整排的收納櫃也是必要的。


以後就能在窗邊打電腦、看風景了:P


最後當然少不了清潔後的完工圖,雖然是小改變卻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兄弟倆作息不同的現在,書房就是二寶房,上週末還去訂了一張陪睡用的沙發床,貨到再來介紹。


穿透性低的遮光簾是必要的,才不會太陽一曬就起床罵罵號。


捨不得換掉有樹的玻璃門片,於是在房門內側裝了落地長的遮光簾,睡覺時才能不被客廳的光源干擾,日後不需要的話拆除就好。


客廳窗邊桌完成圖,夠寬大的桌面擺上兩台電腦綽綽有餘,淺而深的抽屜打開一目了然,底下的收納櫃還能擺進不少東西。

改裝後的我們家,至少能住到大寶、二寶上小學。日後等他們作息規律固定後還能一起睡,屆時書房拿來當遊戲間或琴房,偶有客人造訪時也有沙發床可留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