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間應該要好好休養少用眼睛少動腦,吃飽睡好餵完奶的空檔還是忍不住開了電腦亂逛。是一回生二回熟的關係?總覺得第二胎的月子坐起來比第一胎輕鬆許多,換尿布、洗屁股、瓶餵、拍嗝都不用人教之外,愛睡覺的二寶就算是母嬰同室大半天也不會讓人太操勞,只有大便的時候會鬧情緒,洗完屁股換上新尿布後心情就好了。

奶量不足的老問題還在,一餐喝70ML一天八餐的現在,我的奶量只能讓二寶喝半飽甚至更少,知道回家後面對兩個孩子才是挑戰的開始,比起追奶,把身體跟情緒調養好對我來說更重要,所以不累的時候盡量接二寶回房親餵,晚上12點到凌晨4點則把握時間好好睡。達令看我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也說:這一胎母奶餵得比較順喔?我說:喝多少算多少吧!我會盡力但不想給自己壓力,大寶也是這樣長大的阿!


出生滿兩周的當下,體重終於突破出生時的重量,二寶跟媽咪一起加油吧!


對於大寶的牽掛應該是目前為止最難克服的課題,剛開始幾天還會想孩子想到掉眼淚,怕他寄宿保母家不習慣、怕他見不到家人會思念,結果根本是媽媽想太多,也只有當父母的我們看不到孩子會寂寞而已。

產後第五天,難得早歸的達令說要把大寶接回家睡一晚,想孩子的我忍不住就從月子中心開溜了,把大寶接上樓等達令歸來,只是靜靜看著孩子也很滿足,轉眼到了該回月子中心的時間,關上大門還隱約聽到孩子的哭聲,搭上小黃的媽媽我也偷偷掉淚了。達令說我出門後大寶哭了一陣子才冷靜下來,之後泡奶哄睡,熄燈後還想到媽媽,自己溜下床去客廳,拍著大門又哭了一下,才默默回房睡…

之後大寶來月子中心看了我兩三次,都是開開心心的來、哭哭啼啼的走,看到弟弟原本無動於衷的他,終於在昨天早上承認弟弟了。



願意給弟弟秀秀,還親了弟弟一下,看著大寶似懂非懂的笑容,媽媽幸福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