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二寶預產期的逼近,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跟生活作息也出現若干變化。以為是單一事件所以沒想太多,直到今天看到小熊媽的新文才點頭如搗蒜,原來達令開始做”將為人父”的準備了。就在我正逢產前築巢期、大寶的老大症候群即將發作前…

成長環境加上天生個性所致,不善言詞的達令對於家人的情感或關懷也不習慣用口語表達。但是從他主動分攤家務、計畫出遊,細心觀察孩子的需求及進步來看,再再顯示他也為了二寶的出生而自我調適中。

也在孕婦瑜珈課堂上也跟同學分享過,孩子出生後的三五個月內,爸爸願意分擔照顧工作或家務的話,就盡量放手讓他們做吧!新手父母上路總是緊張又新奇,現在看來簡單不過的事情,沒經驗的當下常搞得人仰馬翻。爸爸願意幫忙最好,媽媽要把握時間好好休息、調養身體,等到孩子六個月大(甚至更早)作息養成,生活回歸常態後,認命的把家事、孩子的事接手回來自己做吧!

對於大多數爸爸來說,外出打拼、養家活口的重要性遠在把屎把尿、哄睡餵奶之前,如果我們還理所當然的認為他們在一天的工作之後必須分攤照顧工作的話,衝突磨擦就來了。所以孩子出生後半年到一年的這段時間,反而是夫妻婚後最難度過的磨合期,與其怨懟不如體諒,用感恩的心情看待對方的付出,心情上的負擔少了,身體上的疲憊也能迅速回復。所以每當有新手媽媽因為另一半不願意分擔孩子的照顧工作甚至幫倒忙而咒罵先生時,總想以過來人的經驗勸她們看開點。不要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阿!

正因為無所期待,所以”將為人父”的達令願意帶著大寶和我去產檢;願意回家後從電腦前抽離陪伴大寶好讓我沖澡休息;願意讓我在大寶醒來前開溜,泡奶、換尿布伺候少爺上保母家。或者是在不景氣的最近,願意懷著好心情陪我們親子旅行都讓人心懷感恩而喜樂…



謝謝達令有老公的體貼、爸爸的溫柔。在孩子們完全屬於我們的童年裡,一起累積滿滿的、美好的,直到老來坐在搖椅上都聊不完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