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的關西六福莊-迎夏非洲探險2日遊,下篇要來聊聊館內餐飲及私房活動,就從套餐包含的第一餐下午茶開始。



用餐地點是一樓接待大廳旁的好望角餐廳,抵達時間較晚之故,拿著”夏日探險享樂護照”裡的兌換券前往櫃檯詢問的我們也擔心過了供餐時間無法享用。幸好服務人員說還可供應,問我們要內用還是外帶回房間,那就在餐廳吃多少算多少,吃不完再打包嘍!


挑了張靠窗的桌位入座,服務生送上兩盤甜鹹兼具的點心跟柳橙汁一杯就是下午茶的全部了。中午慶生宴上吃的太飽的我們雖然沒什麼食慾也把三明治跟柳橙汁給解決,剩下的蛋糕、小餐包打包回房,心想著半夜肚子餓時還能吃…

享用著下午茶的當下,其實地下一樓及二樓的餐廳已經供應起自助晚餐了(17:00~21:00),飯店會依照住房狀況、報到順序來安排用餐地點,我們的晚餐安排在地下一樓,隔天的早餐則在二樓享用。


在餐廳躲貓貓為樂的小童




晚餐前的小空檔,我們決定到不遠處的獅子王遊戲間瞧瞧,問了門口的服務人員怎麼走,大門出去左轉,前行約莫五分鐘就會抵達。這裡除了可租借腳踏車、參加付費的DIY活動外,還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區擺放了積木及騎乘玩偶可無料使用,大寶在這裡堆積木殺時間,之後才又散步回房休息。




六點半,雖然不餓還是來到地下一樓享用自助晚餐,餐台上供應的料理不少,只是料理的口味跟供應狀況都不甚理想。只能以填飽大寶肚子為要務,我跟達令隨便吃吃就好。


晚餐結束後我們直奔六福村,住宿房客的福利之一,可於晚間七點到九點之間免費入園。雖然門口就有十分鐘一班的遊園公車可免費接駁,但考量到煙火結束後散場時的人潮眾多,還是自行開車會比較自由方便。

七點多抵達六福村門口,和服務人員表明是房客要入園,隨手登記房號、人數後即可入內。未滿兩歲小童能玩的遊樂器材少之又少,媽媽的心願不大,讓我們坐到旋轉木馬就好。快步走木馬所在的阿拉伯皇宮入口處卻被工作人員攔下,對方說八點半要施放煙火,安全起見須淨空週邊遊客,所以實施管制只出不近…

看來要準七點整入園才不會被擋在管制區外,不想望著歡樂木馬空留殘念的房客請早阿!


距離夜間表演、煙火施放還有一小時,幾乎沒有遊樂設施可搭的我們也只好在園內晃蕩。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繞圈圈的划龍舟沒有身高限制,只要有大人陪同小兒也能乘坐,就這樣讓達令帶著大寶就定位(孕婦禁止搭乘),結果還沒啟動,沒膽的孩子就哇哇大哭,轉的越快哭的越大聲,是這天晚上的”第一嚇”,下來後腿軟的抱著我的大腿哭沒停也不肯坐推車,提議要讓他搭龍舟的媽媽我只好抱著他走一段,情緒才安撫下來。

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去阿拉伯皇宮前廣場找位子坐了,這時才發現卡好位的遊客不少,想找個椅子或台階坐下都困難,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走道邊的空檔,這時大寶還餘悸猶存的掛在我身上,後來是鄰座的小姐姐們分他焦糖爆米花吃,這才轉移注意力,願意自己坐下來。

燈光昏暗、氣候悶熱的當下要孩子乖乖坐著實在很困難,看他爆米花吃的開心的樣子,達令也去買了一袋回來,結果買回來就不賞臉還到處跑,媽媽我坐著休息,就交給達令去追逐小童了。沒想到十分鐘後回來手上還多了會發光的星星棒,達令說攤商推銷,大寶一把抓著星星棒就跑,他也只得乖乖掏錢出來買下>”<





終於等到表演開場,簡單的情境劇之後,水池前的火樹銀花施放帶出歌舞表演,空中施放煙火的瞬間其實蠻感動的,懷在身上、抱在手裡、陪在身邊的都是我的最愛,是這個夏天最美麗的回憶。


拖著滿身大汗又疲憊的身體回到六福莊,本想幫大寶洗好澡後早早就寢,只是方才還在遊樂園哭鬧的孩子不知怎麼又精神來,在床上滾著跳著不想睡,就這樣陪我們看電視、吃零食,直到11點多沒電了才一起就寢。

偏軟的床墊不適合孕婦外,還有看煙火受驚嚇的小童夜半亂踢,將就著睡到天亮,七點多晨光中醒來,決定獨享一個人的清閒,去陽台上放空一下。早起的動物們開始一日活動,在動物園裡醒來的感覺還蠻奇妙的。


時近八點大寶起床討奶喝,沒多久達令也被吵醒了,匆匆盥洗後出門用早餐,九點鐘還得去大廳集合參加密探動物園活動,補眠等回來再說吧!

在二樓餐廳享用的自助早餐,個人覺得比前一天的晚餐好一點,至少沒有加熱很久的料理,簡單喝杯牛奶、吃點沙拉跟烤吐司後就得趕著去大廳集合以免錯過活動了。

大廳裡人聲鼎沸,都是和我們一樣參加九點場次密探動物園的房客們,在櫃檯完成報到後,服務人員會依照登記順序來安排座位,我們和另外一個五口之家上共乘一台九人座,朝著動物園出發。



第一站是動物餵食,隨車解說員會發給每個家庭一杯紅蘿蔔來餵食山羊跟迷你馬,飢腸轆轆的動物們看到食物很激動,伸長了脖子拼命探頭,讓沒膽的孩子見狀又受驚嚇了…

別說是拿著紅蘿蔔餵食,連頭都撇過去不想看,只好由媽媽我代勞,匆匆完成後上車休息去。


接著進入動物園參觀,因為大寶認識的動物沒幾隻所以看的興趣缺缺,只有對長頸鹿跟孟加拉虎有反應,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坐在我的肚皮上撒嬌,反倒是我跟達令看的很嗨,看來倉卒成行沒有行前訓練是一大失策,日後等二寶長大帶他們兄弟倆再訪時,一定要讓他們可以辨識動物後再來。


長頸鹿父子,爸爸是歐尼爾、大兒子是小凱


換毛中的美洲野牛,背上披著的毛好像牛肉乾喔!:P


成群結隊的斑馬


名列保育類動物的白犀牛


大寶少數認得的動物”島次郎”(巧虎日文名),孟加拉虎

結束秘探動物園活動,準時十點鐘回六福莊,距離退房還有一小時,起的太早而呵欠頻頻的達令主張回房補眠,大寶則在房裡跑跳翻滾,直到十一點鐘才收拾行李打道回府。


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歡樂的親子渡假之旅,等二寶長大還會有機會成行才是,推薦給家有小童的父母,做好行前訓練、心理建設之後上路,妥善安排時間參予館內活動的話,會是相當充實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