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私心留在口袋的這間店,從初次探訪到上周末的姐妺午茶,算算也有三次的光顧經驗。菜單上的招牌餐點大致嚐過,短時間內再訪的機率低,還是分享給大家來嚐鮮,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嘍!

要介紹的就是JIM老師再三造訪的甜點屋,或許有人暗自猜到也說不定,設店於晶華精品B2的青木定治沙龍精品茶館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outique & Salon


從官網上得知,AOKI來台展店的新據點除了晶華之外還有貴婦百貨Bellavita,不同於Bellavita的甜點專門,晶華旗艦店還多了若干輕食鹹點可選用,這也是不嗜甜的我一再造訪的主因。營業時間內全天供應的沙龍餐有義大利麵、可頌、熱湯或三明治四種主食可選擇,價位從360~380不等,內容包含主食、沙拉及飲料一份,可補差價選擇價位較高的招牌抹茶飲料。單就用餐環境、食材品質來說,這價位算是物有所值,正餐時段之外想找個地方輕鬆果腹的話,晶華精品的AOKI會是相當理想的選擇。

簡單分享目前為止品嚐過的輕食點心們


沙龍簡餐(E):今日義大利麵+咖啡或茶 NT$380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應該是七月份的主打,也不確定下次換菜色是什麼時候,至少在我去光顧的三次裡都是這道,從下麵開始現煮所以軟硬有特別需求的話可以知會服務生。


茄汁口感清爽,加上現磨起司增添氣味,配料豐富新鮮不在話下,大寶也開心享用著。



沙龍簡餐(A):今日可頌三明治+生菜沙拉+咖啡或茶 NT$380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的鹹點諸如鹹派、可頌或三明治都會搭配若干生菜沙拉,油醋醬汁調得很好,微酸開胃。可頌本身相當酥脆帶著濃郁奶油香,如果不是身懷二寶的話,獨力解決這一大個可頌還真罪惡。這天吃的內餡是mozzarella起司跟新鮮蕃茄,簡單美味。



沙龍簡餐(D):今日湯+手工奶油可頌或巧克力可頌+咖啡或茶NT$340
配料豐富又不膩口的蛤犡巧達湯讓同行的姐妹們嚐過後讚不絕口,這天Dolly挑了手工奶油可送來搭配,雖然比起上回我獨力解決的大可頌秀氣許多,但吃不慣奶油氣味的Dolly還是嫌它膩口。



沙龍簡餐(B):今日布里歐三明治+生菜沙拉+咖啡或茶 NT$380
這是三回訪時點的主餐,焗烤起司火腿布里歐三明治,奶油氣味濃郁的布里歐麵包讓大寶也捧場得吃掉半塊,只是熱量爆表還是點心驚XD

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漏拍了Carol點的沙龍簡餐(C) NT$360,小嚐一口滋味不錯,卸貨前如果還有四訪,我應該會點這道。







AOKI特調蘋果茶
鑄鐵茶壺的保溫效果很好,蘋果茶的味道比想像中淡,其實喝原味頂多加點糖就好,放了牛奶反而失味。



冰咖啡
二次訪時妹妹點的,可隨個人喜好斟酌甜味及奶量,妹說還不錯喝。



冰抹茶歐蕾
抹茶類飲料向來是AOKI的招牌,第一次光顧的時候幾乎賣光只剩下幾杯熱抹茶,第二次去依舊向隅,直到第三次跟姐妹午茶才得以一嚐。因為甜度固定無法調整,除非喝重甜,不然不建議點用熱飲類,服務生也說冰飲喝起來”不那麼甜”。

上桌時抹茶粉沉澱杯底沒攪勻就來了,沒給攪拌匙所以用吸管”ㄌㄚ”了一會兒才全數溶解。約莫是冰塊半融時的甜度、濃度最理想。



法式吐司 NT$360
單點一份不含飲料就要三百六的法式吐司,相片所示為半份。跟三明治一樣用兩片布里歐吐司製作而成,飽吸蛋汁間的金黃焦香後擺上兩球香草冰淇淋,帶著酒香氣味的糖漿更添風味,強烈推薦兩人以上成行時點用,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原味香草千層派 NT$200
初訪時吃完一份沙龍套餐猶覺不滿足的我忍不住在蛋糕櫃前駐足,最後雀屏中選的是這款香草千層派,不用和別人分享也不必在意吃相,酥脆的口感、濃郁的焦糖氣味跟真材實料的香草卡士達夾心都讓人印象深刻。



抹茶閃電泡芙 NT$130
茶香濃郁不甜膩的抹茶泡芙,說實在比前一款千層派更適合”非螞蟻族類”的我,可惜的是泡芙皮在冰櫃裡待久了口感難免不酥脆,如果是現灌的應該會更好吃。



黑醋栗蛋糕 NT$190
怕自己切得不好看,所以跟泡芙一樣,拜託店員切成三等份好讓我跟姊妹們分食。酸甜味的黑醋栗巧妙的和榛果、巧克力融合一體,原本對幕斯類蛋糕不抱期望的我也對它刮目相看了,算是層次、口感都相當豐富的一品,甜度也不會太過,喜歡酸香氣味的朋友可以嚐嚐。


呼~總算把三回訪的食記給完成,推薦給偶而想吃好東西來慰勞自己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