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行程滿檔的週末,週六中午在國賓三樓宴會廳喝完堂弟的喜酒後,提著行李朝台北車站前進,因為達令周日在高雄有個全天的會議要參加,我跟大寶的港都小旅行也隨之展開。

本想在二寶降臨前好好安排個畢業旅行,享受三人行最後的優閒時光,無奈七八月正逢達令工作旺季,別說是遠行,就連週休二日也得趕場加班。所以當達令提到週日參加的會議想提早一晚南下過夜時,顧不得舟車勞頓也要帶大寶一起去。擔心大腹便便的我無法獨自帶著好動小兒在街頭流浪,耐操好用的阿姨保母於是同行。


也是老天冥冥眷顧,原本要工作到晚上才趕末班車前來的達令提前收工。相約台北車站碰面,也順利在發車前半小時換到同車臨座的高鐵車票,三大一小才能同進退,來去高雄企投了~

細數之前在高雄投宿過的飯店,不是國賓就是漢來,這次想找個交通更為便利的地方落腳,捷運沿線步行可達處當然是最理想的。最後雀屏中選的地方是鹽埕區新開幕的高雄福容大飯店,下高鐵搭上紅線至R10的美麗島站轉橘線,02的鹽埕埔站下車後從四號出口步行七分鐘,即可到達位於五福四路、大成街口的高雄福容。


成行匆促的關係,雖然是公司有配合的契約飯店卻也差點拿不到房間。最後在業務協助下入住行政樓層一大床的精緻客房,房價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實際入住也是個令人滿意的體驗。



想了解飯店對於小人入住時提供的周邊設備齊全否,刻意在訂房時要求飯店安排寢具及澡盆,臨櫃Check-in後領了房卡上樓,果真也沒讓人失望的安放了嬰兒床於大床邊,浴櫃底下也有澡盆及小板凳備用…







因為是最基本的一大床房型,精緻客房室內空間說大不大,加上床邊的嬰兒床及床尾的貴妃椅後更顯侷促。浴室倒是意外的寬敞,乾溼分離也有泡澡用的浴缸,令人滿意的是高樓層也有豐沛的出水量,硬體設施的新穎無疑讓高雄福容很有競爭力。





窗簾垂地的落地窗外是燈火點點的高雄港景,遠遠還能看見夢時代的摩天輪,清晨醒來從窗簾的縫隙間瞥見大雨暫歇的高雄,好清新的感覺…

跟著爸媽住飯店而得以同床共枕的大寶,睡覺前又在房裡人來瘋了,KING SIZE大床、嬰兒床加上貴妃椅相連成的空間是他的運動場,爬上爬下、翻來翻去,充分放電的結果,十點鐘和我們共浴後就寢,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



睡飽精神好的小子

一夜好眠後,生理時鐘很準的大寶七點就起來討奶喝了,八點鐘送達令出門開會去,就等妹妹從小弟租屋處過來和我們一起共進早餐。




客層屬性的關係,高雄福容供應的自助早餐也以中式料理為主,搭配著簡單的西式料理,說不上豐盛卻也綽綽有餘了。





本想利用早餐後、退房前的時間去不遠處的真愛碼頭走走,結果無預警的下起傾盆大雨來,不想淋得一身濕也只好回房間補眠。





媽媽睡回籠覺,大寶則跟阿姨開起運動會,時近中午風雨漸歇才下樓退房,展開我們的鹽埕小吃吃透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