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下超商架上的罐裝飲料讓人望而卻步、飲料店裡賣的茶飲果汁也讓人不安心時,炎炎夏日喝什麼清涼解暑好?還是自己煮的最安心。其實也在我們家默默飄香大半月了,是排骨家的獨門配方:古早味阿薩姆紅茶

或許曾在先前的文章中提及,不一定吃早餐的達令,一定會喝一杯鮮奶茶再出門。所以我家冰箱門上一定會有兩罐飲料,純喫茶紅茶跟鮮奶,直到一個半月前為止。


排骨家的私藏紅茶,其實從去年夏天就在撲浪上飄香,天氣漸熱後河道上的紅茶撲也多了起來,終於在今年初夏入手,滿心期待的煮完第一鍋後喝上癮,無論是加了等比例鮮奶的紅茶牛奶還是大量冰塊瞬間降溫的紅茶冰都讓人百喝不厭。

擔心家人孩子喝的市售飲料成分標示不明嗎? 還是來一鍋自己煮最安心的古早味紅茶吧!


習慣煮濃一點,放涼冷藏後等比例再對鮮奶或冰塊喝,所以我的水量多半控制在2000-3000之間。水滾後熄火,放茶包入內浸泡25分鐘,其間可翻面使其出味。


時間到將茶包撈起瀝乾,嚴禁擠壓。


依個人喜好煮糖膏調味,排骨建議的300~350G紅砂糖對我們家來說實在太甜,試驗幾週後還是覺得半糖(150G)是極限。


加一杯水小火煮開,待紅糖融化成糖膏後熄火,直接加入紅茶內


室溫下放涼,再用可密封的水壺裝盛,置於冰箱門上冷藏保存,每天早上喝大約也是兩個人喝一週的份量,家有小孩的可能三兩天就喝完了吧!


總覺得排骨家的紅茶包裡有個孩提時代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後來在排骨答客問中找到答案,原來阿薩姆紅茶之外還有”決明子”,小時候媽媽總會煮上一鍋微甜的決明子給我們當飲料,冰涼涼後裝罐,讓我們每天早上帶去學校喝。所以當自己煮著排骨家紅茶而滿室飄香時,總會想起媽媽的愛心飲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味道。



PS1:一袋10入三百元(含運),團購買十送一。
PS2:以上比例純屬個人口味,首購者請參考排骨建議的煮法及紅茶密碼,再隨喜好自行調整。
PS3:熱騰騰的排骨紅茶檢驗報告剛出爐,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