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又拖了一個禮拜才寫的產檢紀錄,打著文章的當下二寶也邁入26周,以倒數天數來算的話,算是進入破百階段吧?!

簡單聊聊上週末的產檢及近日發生的懷孕大小事。因為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篩檢的關係,到院後先進診間報到拿批價單,付費後到藥局領了葡萄糖罐,沖水喝掉後整一小時要抽血檢查,所以喝完糖水後才開始其他產檢項目。

首先站上殘酷磅秤量量自己幾斤重,逃避現實太久加上前一晚才在W Taipei的紫艷大吃大喝,磅秤上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數字,足足比上次產檢多了三公斤。之後一如往常量血壓、驗尿,報體重的時候有點不好意思就是:P





接著去超音波室看二寶,說不緊張是騙人的,耐著性子等醫檢師把該照的數據都照完後,忍不住開口問他腦室裡頭的水泡(脈絡叢囊腫)還在不在。醫檢師說:沒有特別照到耶?!再看一次還是沒有,雖然會存疑一般超音波或許掃不到,但還是信任人家的專業,進診間後再跟S醫師問看看吧!最後拜託醫檢師幫我照了一張二寶的全身照,記得大寶在25W大時也拍過一張,這時候其實寶寶已經大到一張照不下了,羊水裡可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少,後期就只能擺出瑜珈姿勢縮成一團而已。

離開超音波室前接過醫檢師手中遞來的檢查報告,上頭有推算出來的二寶體重,原來有979g了,看來吃很大的結果還是有胖一些到二寶身上。

過號的關係在診間外等了一下才有護士唱名我入內,和S醫師聊沒兩句發現時近抽血時間,S醫師要我先去抽血再問診。就這樣跑上跑下抽完三管血後回診間,S醫師說超音波看二寶的大小一切正常,至於我擔心的水泡應該是吸收掉了,不安心的話下個月產檢會再幫我照一次。

離開診間前S醫師還是不忘提醒我體重控制的事情,真的得重質不重量的攝取食物才行,不然這樣胖下去,卸貨時再創新高就糗了。


每日通勤還是依賴小黃跟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六月一日開始叫車無打折的政策對於每天搭小黃上班的我來說實在傷很大,折扣前後的價差都可以買一個國民便當了。想省下搭小黃的錢更早起床準備出門也不可能,卸貨前的交通預算只好再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