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打鐵趁熱先把紫艷食記趕完,看到大弟浮出水面的回應卻忍不住想插播一下大寶的週末記事,只能說這小子實在太苦情了,回外婆家睡一夜後居然變成媽媽我都認不出來的模樣,來龍去脈就容我娓娓道來吧!

部門聚餐預期晚歸加上週六一早要去醫院產檢之故,上週五一早就把大寶的行囊收拾好送去外婆家留宿。大半年沒讓大寶離開身邊過夜,週五回家後看見空蕩蕩的客房不習慣,十點半多去電娘家確認大寶安好否,妹妹說媽媽忙著哄睡沒空接,掛上電話後心情是落寞的。深夜,達令結束工作歸來,看不見孩子在房內熟睡的身影也掛念起來,原來父母也有分離焦慮…

週六結束產檢後回娘家已是午後兩點,入房看到正要小睡的大寶,不由得楞了一下「這真的是我的孩子嗎?」雖然早上妹妹就傳訊來說大寶被蚊蟲叮咬而眉間浮腫,實際一看幾乎是換了面容。加上外婆嫌他髮長天熱易流汗,索性帶去市場理髮院剪了一個短到不行的三分頭,令人震撼的改頭換面,滿懷內咎又心痠的我當下只想緊緊摟著孩子而已。


大寶OS:馬麻說我變身”納美人”了啦!


眼睛、耳朵各一包之外,小腿、腳背上還有六七包

風和日麗的週日早上,送達令出門進修後,本想帶著大寶去愛林診所補打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前進診間讓朱醫師看一下,抬頭看見大寶腫到沒鼻樑的慘樣之後,醫生立刻宣告”今天不能打!”,他說叮在眉眼之間的這個大腫包有感染之虞,非但不能打疫苗,還得進一步吃藥、擦藥才行。就這樣領了內含抗生素的藥粉/藥膏回家,積極治療一天後,今早看果然成人形了些。


來杯排骨家的古早味鮮奶茶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的此刻,媽媽我得更用心在大寶的防蚊大作戰上才行,順便提醒家有幼兒的家長,腫包太大或者接近重要器官時還是得去小兒科就醫治療,怕的是抓破後傷口感染,萬一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