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鐘剛從大寶房間脫身而出,沒錯!這小子從保母家回來後放電到剛剛才沒力睡去,而且今晚還算是好哄睡的狀況,打從上周開始的不規則作息以來,已經創下兩晚12點,一晚甚至歡到凌晨一點才入睡的記錄了。

白天的作息其實和往常沒兩樣,早上七點半左右起床喝奶,去保母家玩到下午一點多午睡,三點多醒來後繼續玩耍、進食,媽媽我去接時約莫七點半,過了半天的當下理應開始疲備,回來看看電視、撒撒嬌後倦容顯露,九點多開始黏媽媽討奶喝,這時候帶去浴室擦臉、洗手腳,喝完睡前奶並刷牙後就要上床睡覺了…

一切都和往常一樣,卻在熄燈上床後變了調,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唉唉叫要人幫他拍背或抓抓才肯安份躺好,抓了十來分鐘還不睡後媽媽也火大不想抓,靜躺在一邊陪伴就好,這時小子居然一溜煙滑下床,把我未闔上的客臥門縫推開,跑去主臥躲、客廳玩或者書房搗亂。這時候如果結束工作的爸爸進家門,多了觀眾一名的小子就更精力旺盛了,最慘烈的那晚上,連續熬夜好幾天的媽媽我都不支倒床了,小子還在作亂。也試著把自己跟小子關在客臥裡頭熄燈不開門,火大的小子找不到東西玩就會開始猛力攻擊,用屁股坐媽媽的頭,用腳跟亂踢,讓大肚婆的我都得一手抱頭、一手護肚子的側躺才能保全二寶的安危。

那天晚上為了肚子裡的二寶著想,達令叫我先睡,等他洗完澡後也把全室的燈光都關了上床,這樣大寶就會善罷甘休了嗎?才不呢!他使出我們無法置之不理的大絕招:爬到床頭櫃上敲檯燈,擔心燈泡被敲破得我們當然得在他每一次爬上去敲燈時抱他下來。實在是怕他把燈泡敲破了傷到自己,只好祭出”愛的小手”來教訓他,結果討皮痛了好幾下還不死心,”愛的小手”越打越大力了才轉移攻擊目標去。

擔心他單獨醒著萬一發生危險我們不知道(例如爬上超過一公尺高的餐吧拿東西玩),躺在床上假寐的我們也不能好好睡。最後是一點多看他還蹲在地上撕衛生紙才把他抱上大床,終於聽見入睡後沉重的鼻息聲,才把沉沉睡去的他抱去客臥獨眠。

一連好幾天的不睡覺也讓我們不得不擔心,這種精力旺盛不睡覺的現象會不會是今後的常態…

目前能做的也只有拜託保母調整白天的午睡時間,希望縮短到一個半小時內可以讓他晚上沒電的時間提早一點。也考慮讓他兩歲就去幼幼班報到,達令說白天操死他,晚上就會好好睡了:P

此外還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小兒定時上床就寢的話,還請過來人們不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