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馬賽皂洗衣絲是在學習嬰幼兒按摩的愛林健康教室,好奇的問老師架上那一大包如烘培材料般的東西是什麼,老師說那是質地天然的皂絲,溫和無刺激的特性適合拿來洗滌嬰幼兒的衣物所以擺在教室販售。

當時庫存了一堆嬰兒洗衣精的我並沒有動心起念,直到某天和鄰居媽媽回家經過大東路的圓環時發現一間很有歐洲鄉村味的小店,入內逛逛又在架上發現它,才知道這是由南法香頌代理進來的百年品牌─歐巴拉朵(Rampal Latour)。店員親切詳細的介紹下對這個品牌有初步認識,只是帶著小兒置身滿室香氛中無法久留,患有過敏性鼻炎的鄰居媽媽也直打噴嚏的情況下我們速速離去,惦記著改天再訪,那天翻到34號的生活雜貨曆才又想起。


懶得跑一趟本想網購宅配,卻猶豫著洗衣絲的口味有四種不知該如何下手才好,瀏覽網頁後得知忠孝敦化路口的敦南誠品也於三月底新櫃豋場,去電詢問,店員說14日為止有開幕慶祝活動,原價兩公斤1480元的洗衣皂絲特價1280而已,看在比九折會員價更划算的份上,還是利用午休時間訪櫃採買,結果帶回兩袋戰利品:兩公斤裝甜桃味的馬賽皂洗衣絲(NT$1480→NT$1280)及忍冬蜂蜜洗髮精+蜂蜜洗面皂+玫瑰皂絲的特惠組(NT$699)


在專櫃挑味道時一度猶豫不決,對於花香系向來苦手的我最後還是挑了老少咸宜的甜桃,店員說玫瑰洗起來的氣味前香後甜,為了求證決定搭配組合帶一小包,拿來手洗貼身衣物好了。至於忍冬蜂蜜洗髮精也是歐巴拉朵(Rampal Latour)熱銷歐洲七十年的經典商品,100%天然成分加上洗後自然蓬鬆的特性適合油性肌、易掉髮的人使用。蜂蜜洗臉皂據說也是招牌商品,搭配起來七折價很划算就一起帶了。

雖說有孕在身不便提重,還是請店員分成兩袋拿回辦公室了,忍不住和同事們分享這個好東西,當場就分裝了一些給她們帶回家體驗,於是過了香噴噴的一下午,呼吸就能聞到座位後方傳來隱隱甜桃香…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用蜜桃味的洗衣絲洗了一桶衣服,因為肥皂絲有遇水凝結的特性,所以不適合和一般洗衣粉、洗衣精一樣置入注水口,店員建議用小紗網裝著或者置入洗衣袋中再放入洗衣槽和衣物同洗,滾筒式洗衣機的用量約莫半匙,直立式洗衣機是一匙的量就夠。

才把袋子打開分裝洗衣絲到小袋子裡就滿室芬芳了,很懷疑這氣味會持續到洗淨脫水後嗎?事實證明把衣物吊掛在後陽台時,風吹進來都有甜桃香。晾乾後收進室內再聞,宜人氣味依舊。讓人不禁期待著下次用它來洗床單,作夢都會格外香甜了吧?:P


另一個隨買即用的東西是忍冬蜂蜜洗髮精,依照官網介紹的兩段式洗髮來使用,將頭髮打溼後先取少量洗髮精將油垢洗掉,第二次再增加用量達到深層滋潤的效果。成分天然不如一般市售洗髮精易起泡,但清潔效果卻不打折。第一次洗時會覺得頭髮澀澀的,第二次洗時較能搓揉出泡沫來,這時候按摩頭皮並把髮流順好再沖水就不會打結成一團了。

用忍冬蜂蜜洗髮精洗過的頭髮會帶著草本香,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還真的有膨鬆,一覺醒來躺在枕頭上都還能聞到髮絲上的氣味,下次直接買大罐的,天天洗也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