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了一間小店,在回家的順路上,和妹妹去嚐鮮過一次很喜歡後,呼朋引伴又連續去了兩次。雖然是隱身巷弄的小店,位置實在不多的關係,到了用餐時段還是一位難求,去電說要外帶還被老闆的娘婉拒,說他們人手不夠,做給到店的客人吃都來不及了…

私心的把這間店藏在口袋,心想著要等自己吃到膩了再寫再貼,結果發現格友們相繼走告,小店早不是秘密,還是順水推舟的記上一筆,算是給年輕老闆的鼓勵,希望他們生意興隆後能光榮返鄉擴大營業,這樣就更方便我去光顧了…



這間由兄弟檔共同經營的小店是”WE里”,坐落在中原街的路角上,一扇玻璃門分隔了兩種料理、兩個世界。在三井工作過的哥哥在內側的吧台區捏著握壽司,待過小西華披薩屋的弟弟則在外頭顧柴窯,第一次光顧WE里,沒有預約的我們坐在戶外的高腳椅上,我吃了一碗綜合豪華海鮮散壽司,妹妹則點了一塊阿爾巴披薩還有一個蝦手卷。


綜合豪華海鮮散壽司 NT$280
令人垂涎的這碗散壽司,彈牙的醋飯上灑了海苔絲在撲滿鮭魚、旗魚、烤軟絲、鮭魚卵、海膽、干貝跟甜蝦。個人覺得比內湖的金泰更好吃,至少不是熱飯而是醋飯,整碗扒光也是非常飽足,美味又不傷荷包!


阿爾巴披薩 NT$200
有火腿、蘆筍、野菇、太陽蛋跟黑松露油,特別的是在披薩出爐後,老闆才會把松露油淋上,再把一顆生蛋黃抹上,利用披薩的餘溫把蛋黃加熱至半生熟的狀態,吃起來的口感也多了一份溫潤。


鮮蝦手卷 NT$40

看著兄弟們邊工作邊拌嘴的模樣不禁莞爾,一旁串場幫忙的媽媽也很搶戲,新鮮的食材、誠意十足的份量讓人留下極佳的印象。事隔一周呼朋引伴而來,提早預約了室內的吧台位,和友人們主攻著哥哥的握壽司,吃完才加碼披薩類。




綜合握壽司 NT$260(因內容置換,價格有所調整)
上面兩盤都是一人份的綜合握壽司,內容隨個人喜好調整過所以有若干材料不同。第一盤是我的,把生鮭換成炙燒口味,甜蝦升級換牡丹蝦,再把鮭魚卵換海膽,說實話我也忘了原本的組合是什麼,總之就坐上吧台後再討論,老闆也很阿莎力讓我們加價替換。


單點一碗30元的味噌湯,加了牡丹蝦頭同煮卻變成老闆請客不用錢。也是結帳時才知道,老闆說這蝦頭是因為我點用牡丹蝦所以順便煮,這也太感心了吧!


鮭魚親子散壽司 NT$180
因為友人不嗜生食,所以這碗鮭魚親子散壽司算是特製版,生魚片都被老闆的噴槍烤成八分熟了。應該也不錯吃吧!



WE里特製披薩 NT$200
有新鮮蕃茄、九層塔、起司跟巴馬風乾火腿,中規中矩的口味,兩百塊的售價能吃到進口火腿,有超值感。




佛卡夏 NT$250
據說這是老闆於小西華拜師學藝期間習得的招牌菜,加了新鮮迷迭香的麵皮進爐烘烤後橫切剖開,夾進火腿、蕃茄、九層塔跟起司等內餡後再進爐回烤,餅皮的酥脆度不同於披薩,豐富的內餡不膩口,加了新鮮番茄的關係?吃起來還蠻清爽的呢!


意猶未盡又同事們去了第三次,期間愛咪姑也在我們的鼓吹下去嚐鮮了一番。和做披薩的弟弟一聊才知道,他們就住在我娘家不遠處,和我唸著同一所小學,所以我是他們兄弟倆的學姊耶?!姑姑一口就猜中他們的姓氏,果然是在地人。是世界太小還是緣分太奇妙呢?


WE里 手工披薩&日本料理
ADD:台北市中原街114號
TEL:(02)2511-4127
TIME:11:30~14:00/16:30~21: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