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期間,愛咪妹安排了一趟名古屋自助行,除了一路上的吃吃喝喝吃外回來也不忘帶伴手,一整盒產地直送的明太子,除了配白飯吃外還能有什麼變化好呢?和嫁為日本人妻的好鄰居請益了一番。

逼近保存期限還吃不完時丟進冷凍庫存放是最後一招,冷凍過的明太子解凍後拌上美乃滋及烏龍麵就很好吃,鄰居如是說。上網爬文還真有不少食譜作法可參考,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調味料來搭配,於是也煮出一盤來嚐鮮。



材料(兩人份):明太子一條、日式美乃滋、淡醬油(台南新高醬油)、白酒(或清酒)、七味粉、海苔絲、無鹽奶油、烏龍麵兩把

作法:

1、 明太子解凍後切開,將膜上的魚卵刮至條理盆內備用。




2、 製作拌麵醬,在明太子內加入兩匙美乃滋、一匙醬油、兩匙酒、些許七味粉及一小塊奶油後攪拌均勻,試味道。
3、 起一鍋水將乾燥的烏龍麵依照所需時間煮好,或者買現成的讚岐急熟凍麵亦可。


4、 趁熱將麵撈起,瀝乾水後加入調理盆與醬料拌勻
5、 盛盤後灑上大把海苔絲,有細蔥(萬能蔥)亦可切些許來點綴。



碎碎念:
雖然之前也買過好幾次市售的明太子醬來拌義大利麵或烏龍麵,用整條的自己做還是第一次。剛開始下調味的時候怕怕的,邊調邊試酌量增加倒也還好,除了不甜的日式美乃滋之外,利用白醬調製也是一種作法,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方便省事又無油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