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除了新曆年前公司舉辦的尾牙摸彩值得期待之外,農曆春節前由小老闆作東的部門尾牙也是一大盛事。還算充裕的預算要如何利用才好,天寒地凍的最近實在沒有吃日本料理的氣氛,來吃熱呼呼的鐵板燒好了!

公司不遠處的大安路上有間荷庭久聞大名,事先訂位預約好包廂後請對方傳來菜單參考,湯瑪斯副總指示下,NT$1980的時尚風華套餐成了首選。



六點半的預約,搭了順風車前往的我們提早到了些,店員請我們在吧台旁的沙發區稍候,等他們把包廂整理好才入內就坐。根據店員表示,共有四個包廂,當天晚上全數訂滿,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在一樓內側,L型的桌位安排了七個位置,說實話還蠻擠的。這應該是店內最不理想的包廂吧? 回來看過其他人的食記分享後,強烈建議大家預約二樓的包廂來使用。


就定位後等候師傅備料的時間哩,大家研究起眼前的餐具來,以時尚奢華為號召的荷庭用的東西當然不差,Villeroy & Boch餐具、Wedgewood茶具,服務生不時上來添加的甘菊茶清新爽口。



山藥干貝清湯
四選一的湯品,包含我在內的三個女生都點了這道,沒讓我們失望的湯頭鮮美,搭配入口即化的山藥泥恰到好處,健康養生不油膩!



核桃全麥麵包(搭配法國手工奶油)
口感比想像中柔軟許多,有小餐包的感覺。



南非進口活鮑魚
個人對於鮑魚料理沒有特別喜好,但這道乾煎後搭配海藻酸醋醬的活鮑於確實讓大家吃了意猶未盡,師傅建議我們一半切片、一半切塊吃,果然還是切塊時大口咀嚼過癮。



北海道黃金魚子醬大干貝
這應該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大塊的干貝了,搭配上魚子醬跟金箔更顯貴氣,又大又厚的關係,兩面煎熟後中間還是微生狀態,品嚐時師傅建議我們把魚子醬抹開後搭配著食用,咀嚼起來滿口鮮甜,一口吃掉1/4個的吃法最奢侈也最豪氣。



荷庭風味沙拉
酸中帶甜的沙拉醬調的不錯,新鮮生菜上那一小堆炸地瓜絲?也很特別。



珍饌特級上蓋肉
眼前這些切成條狀的上蓋肉是肋眼中最柔軟的部位,師傅在鐵板上把四周都煎的焦脆後才切片讓我們分食。豐厚的油脂吃來香氣十足,簡單搭配海鹽胡椒就很好吃。剛好前陣子也和達令在Danny&Company吃了好牛排,兩相比較就能看出功力深厚。姑且不論肉質上的差異,單就厚度或熟度的控制來說都是Danny&Company較理想,價位也有一小段落差就是。


健康養生蔬菜湯
前一道油脂豐腴的肋眼肉把大家的胃口都養大了,這道收尾的蔬菜湯顯得清淡無味。總之是吃健康的…



荷庭主管招待的飛魚卵炒飯,免錢的當然很好吃,粒粒分明的炒飯帶著焦香氣味,加入飛魚卵同炒則讓口感更為豐富驚喜。





手工甜點+新鮮特調飲品
這天師傅在鐵板上現煎的手工甜點是玉米餅,偌大一個麵糰倒在鐵板上時大家都很懷疑,真的能煎熟嗎?結果還是用半煎半蒸的方式讓它上桌了。

餐後飲料有花茶、咖啡可選擇,我點的薰衣草茶濃郁的有點嗆人,同事點的拿鐵看來不錯。乍看不起眼的玉米餅則出乎意料的好吃,明明就是很飽了,還是小口小口的把盤裡的點心吃完才離席。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用餐經驗,美中不足的是預約溝通時和店家有若干誤會產生,結果不盡人意也算是有所解決了。


荷庭時尚餐廳
ADD: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15號
TEL:(02)2325-3232
TIME: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