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大寶在客廳摔了一跤,因為穿著襪子在他的小桌子、小椅子上亂爬,一個不注意打滑,後腦杓就敲到坐榻邊邊的直角。撞頭之後人掉到小椅子跟坐塌之間的地面,哭的很大聲,但我想受驚嚇的成分比受傷來的大。緊抱他拍背秀秀先,然後再查看傷勢。

沒有破皮或明顯外傷,過一會兒才發現腫了一道。不巧冰枕因為冰箱冷凍庫空間不足被我暫擱外頭,幸好找到一個小保冰袋,用手帕沾濕裹著要幫大寶冰敷,小子拼命閃躲,不敷沒事一敷就哭,掙扎了十分鐘後媽媽決定放棄。一覺醒來後今早查看,昨晚撞頭的腫也消了,小朋友的復原能力真好…


還有,媽媽我在浴室淋浴間摔了一跤。雖然有主臥浴室乾溼分離的設計,洗到一半想到洗面乳放在洗手台上出去拿,回頭進入淋浴間一個沒踩穩就滑倒了。因為是側滑所以右側的膝蓋頭、大腿跟右手肘著地,滑倒的當下達令正在沖臉,所以沒看到我滑倒的瞬間。碰的一聲後張開眼睛,我已經躺在他腳下了。

”妳有沒有怎麼樣?”也是驚嚇大於受傷的我第一時間還真的爬不起來。所幸沒有外傷也沒碰到頭,洗完澡後只覺得膝蓋側邊麻麻的,果然睡覺前就發現腫起來了。只好再去冷凍庫撈出大寶不肯用的小保冰袋,用手帕裹著壓在膝蓋頭上,希望睡醒時不會太慘就好。

早上起來,果然看到膝蓋頭上一塊瘀青,重力加速度撞擊地面後造成的半邊酸痛也出現了。在撲浪上災情報告,有撲友說”大人比小孩更不禁摔”,還真是不能同意更多。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摔跤是家常便飯,拍拍屁股站起來,跌破膝蓋、撞了包都是哭過兩聲就沒事。長大後跌跤痛了也不敢放聲大哭,自認倒楣的爬起來後,腰酸背痛的後遺症往往會在隔天上門來。

其實我們的心裡也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跌倒的當下也希望有人來拍背,告訴我們”沒事,不用怕”,或許就會有勇氣忘卻身體上的傷痛而不用故作堅強。


好啦!碎唸完後還是得尋求安全對策,顧不得美觀與否,得買些防滑條來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