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結婚時在JULIA拍婚紗照的我們對於當時服務我們的團隊留下極好的印象。回來除了撰文分享之外,也陸續介紹了一些親友去交關,那時候得知JULIA除了婚紗照包套之外,其實也有拍攝寶寶照的營業項目,於是和達令說好,以後要帶孩子一起來拍,而且和婚紗照一樣,要找女攝影師的筑筑掌鏡。

去年結婚一週年,還在肚子裡的大寶和我們一起入鏡。是我人生中最胖、最醜的時候,卻也是身為女人的我最幸福的時刻。

今年結婚兩週年,大寶轉眼從北鼻進化成小朋友,計畫中的寶寶照得以實現,十月中去了JULIA找小嬿下訂,20組的包套含一個淡妝,相本是娘家本的大小,還有一個桌上相框贈送。是寶寶照也是我們的全家福,幾經波折才終於在11月底成行拍攝…

事前準備莫過於造型構想跟服裝打點,小嬿建議我們除了幫寶寶準備幾套喜歡的造型服之外,陪同入鏡的父母也要兩套替換,於是幫大寶準備了一套假西裝式的連身兔裝、超人造型服及便服共四套。我跟達令則是一套正式、一套休閒的裝扮。

報到時間是上午九點,主角是大寶的話當然得配合他的作息,剛滿週歲的當下,上午的小睡已經不需要了,所以從七點鐘起床後會一路清醒到中午吃飽飯,下午一點才會進入沒電午睡模式。所以得把握上午的好精神、好心情,抵達JULIA門市旁的造型部後先打點大人們的造型,雖然是淡妝也上了髮捲又黏假睫毛,轉眼就從歐巴桑變貴婦…


繼婚紗照之後的粉墨豋場,剛好把那陣子工作勞累、作息不正常導致的大痘痘遮蓋起來。細皮嫩肉的大寶當然素顏就很美。

筑筑要我們換上最喜歡的一套衣服拍,那就給大寶穿小西裝吧!搭配達令的大西裝及我的小禮服,打點好一家三口的造型後入棚,初次在攝影燈下亮相的大寶顯得緊張而不習慣,像無尾熊般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就連達令也不給抱,只好從全家福拍起,漸漸適應棚內的環境後,攝影助理也拿出法寶”泡泡槍”來分散大寶的注意力,這才漸漸鬆懈了心防,願意把手放開,讓筑筑拍了幾張難得的獨照。

拍完第一套正式全家福後,我跟達令把各自的休閒服換上,造型師幫我把挽起的頭髮放下,大寶也換上第二套超人裝。拍寶寶照難以預料的狀況很多,而且只會越拍越沒電,越拍越難以控制而已…



總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這回的拍攝,感謝筑筑火速把底片送洗,讓我可以盡快完成挑片動作。沒錯!大寶人生的第一次寫真集是用"底片"拍成的喔!和當年我們拍的婚紗照一樣。雖然在這個數位時代,專業的單眼數位相機一樣能拍攝出好相片,但總覺得用底片拍出來的FU就是不一樣,或許等大寶大了、我們老了,底片會成為歷史,但捕捉下來的每個表情、每個笑容,都會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PS:和坊間專門拍攝寶寶照的攝影公司相比,JULIA BABY的道具或佈景少的可憐,像大寶這樣的小小孩沒有合適的衣服可租借,包套價位也相對昂貴,即便如此還是把大寶的第一次交給他們,因為相信JULIA團隊的專業,也相信筑筑能捕捉我們真實自然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