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和家人共處的時光總是過得充實而愉快。達令上班吃尾牙的星期六,一如往常的帶著大寶出門活動,這天的目的地是外婆家,要回家享受當女兒的特權,不只是大寶有外婆、外公、舅舅、阿姨輪流抱、陪著玩而已,媽媽我也能放半天假把手邊的代辦事項完成。



和媽媽說了不用等我午餐,騎車出門總能遇上好吃的,時近中午稍感餓意,想起永樂國小後面巷的”賣麵炎仔”久聞大名卻不曾一嚐。於是加入長長的排隊人龍中,先在店門口點了菜才入內找位,反正一個人好安插,等了一會兒才盼到我的切仔麵、燒肉跟花枝上桌來。

為了幫助消化又追加了一盤燙豆芽,全員到齊這才享用起屬於我的一人午餐。


招牌燒肉果然不錯吃,怕肥的我挑了全瘦的才發現鄰座客人點的肥瘦相間煞是美味。甜鹹適中的紅色沾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彈牙的花枝沾上蔭油膏不錯吃。


加了豬油渣的切仔麵香氣十足,無論麵條或湯頭都很爽口,難怪是大排長龍的人氣老店,下次要找多點人來切小菜才過癮。

午後三點回家正逢大寶的午睡時間,躺在外婆家的大床上東翻西滾就是不肯睡,一早就被小兒喚醒的媽媽我都快睡著了,最後是讓外婆帶去逛大街、修頭髮,聽說在理髮店裡哭鬧不休,回來頂了一個飛碟頭,看了都要笑岔氣了。

傍晚,和弟弟妹妹陪著媽媽到附近的銀樓挑了一只金戒指,下周正逢媽媽六十大壽,嫁出去的女兒要幫媽媽過生日,想到爸媽養了我三十幾年不求回報,出嫁時還添了不少嫁妝,一只戒指聊表心意,媽媽說是禮俗才收下。爸媽養育我的恩情,豈是用金錢能衡量的呢?

晚上,難得和爸媽弟妹一起開車出門,目標是內湖的COSTCO,出嫁之後還能這樣跟爸媽出門實在是很難得的事情。前往內湖的路上車很塞,一家三代六口窩在車裡打屁著,如果不是有小人相隨,還真會忘了自己的身分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


頂著新髮型逛大賣場的大寶呆

冬日好眠的週日早晨,還是被討奶喝的兒子從被窩裡挖出來,看他的精神正好只好去客廳陪玩,時近中午才帶著大寶蒸好的便當出門赴宴,要幫大寶的外婆暖壽慶生,於是行車來到林口稻鄉村。

慶生宴上媽媽說,這天正好也是她跟爸爸結婚35週年的紀念日,懷裡抱著大寶的她笑得燦爛,不禁想著,等我跟達令結婚35週年時會是甚麼樣的光景,前提是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畢竟到了那時候我們都成了年屆七十的老公公、老婆婆了,還能追著大寶的孩子跑的話,就是莫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