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的終聚餐宴客總比想像多更多。

週一中午跟著業務外出來到民生東路訪客送月曆,順道邀約平日對應的業務人員共進午餐。公司車同行所以餐廳選項多了 不少,最後是選定松江路XX巷內的劍持屋,久聞他們家鰻魚飯大名卻遲遲找不到機會一嚐,這天就跟同事及對應窗口一起來大快朵頤!


當天早上去電預約還幸運的留到一張桌子,空間有限的劍持屋內,除了三張四人桌、一張大圓桌之外,剩下的吧檯座約莫容納十來人而已。隱密巷內平日中午還有八九成來客率,算是生意很好的。



店內無菜單,坐定位後服務生端上熱茶並詢問我們想吃什麼? 初次造訪當然吃招牌鰻魚飯,中午以定食方式供應,大小取決於鰻魚的份量,於是點了三份大的(NT$450)。

等待主角登場的時間,有熱湯、泡菜、玉子燒及關東煮上桌暖場。


浮載著一片杏鮑菇的清湯其實相當鮮美,應該是文蛤煮出的湯頭帶薑味,一碗下肚,心頭都暖了起來。


韓式泡菜有辣有酸,感冒中的我應該忌口,卻貪嘴吃光了。


玉子燒的口感稍硬了些,滋味到是不錯


爽口入味的燉蘿蔔令人印象深刻,捨不得浪費把湯汁喝掉,絲毫不鹹膩。



最後登場的是鰻魚飯,不只是老派作風的用方盒裝盛,就連味道也很令人懷念。油亮亮的鰻魚咀嚼起來不覺有刺,柔軟入味帶鹹香,配上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細細咀嚼著,每一口都很令人滿足。



心滿意足的飽嚐鰻魚飯後,服務生送上紅豆甜湯,日式定食好像都少不了甜點收尾,才有畫下句點的意味。

回公司後忍不住和同事大力讚賞著劍持屋鰻魚飯的美好,以午間定食NT$450的價位來說雖然貴了點也還算合理,不想花上千元吃套餐的話,得找個平日休假才有機會回味!


劍持屋
ADD: 台北市松江路297巷12號
TEL: 02-2516-0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