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達令拜讀過番紅花的大作「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後和我分享了心得若干,第一點是要把第四台剪掉,第二點就是早睡早起配合孩子的作息活動。前者暫緩執行,因為媽媽我雖然平時看電視的時間也不多,但還沒做好開電視只有三台看的心理準備。

第二點的作息調整雖然執行困難,但也盡量做到。所以平日晚上大人的宵禁時間提早到11點鐘,早起餵大寶喝奶時達令也會偶爾起來陪陪他。週末假日的出遊時間也配合大寶提早至上午,以前都是時近中午才出門,玩到下午一兩點大寶就沒電了,愛睏翻很惱人之外也很難進入休眠模式。不忍心壞了孩子難得建立的好作息,還是犧牲大人的賴床時間早點出門玩,這樣吃過午餐就能打道回府睡午覺…



早起活動的第二週,選定了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後方的兔子餐廳,這算是台北近郊小有名氣的親子餐廳,週末假日如果沒有事先訂位的話向隅的機率高。所以提早一周預約了桌位,並邀約難得北上的公婆及小姑們同行。


十一點鐘準時抵達,算是店裡來的早的客人,和店員表示人數有所調整後,對方安排我們入坐主屋入口左手邊的沙發區。雖然是靠窗靠門邊,採光明亮且通風良好,定神一看卻發現窗台上一堆小飛飛棲息著。擔心孩子成為攻擊目標,於是詢問店員轉換桌位的可能性,卻遺憾的聽他們說室內桌位全數訂位額滿,最後是用點蚊香的方式來亡羊補牢。




等待小姑們抵達的時間,除了參觀環境之外就是瀏覽菜單,店員不時過來催促我們點餐,跟她說我們人到齊後再決定就好,最後在十一點半左右下了單,不出十分鐘料理就備好上桌了,廚房的效率真的很好。

兔子餐廳的餐點供應以西餐為主,有排餐、燉飯及義大利麵等主食可點用,套餐包含麵包、沙拉、湯及飲料,怕吃不下的話單點主食或飲料也可以,每個人的低銷額度是NT$120,且迎合來店的小客人需要,也有兒童餐供應,這天大寶的表姐涵涵就點了一套,看起來比大人的食物更好吃。看來以後要藉大寶之名,行品嚐兒童餐之實了。




至於大人吃的,簡單介紹如下


蒜味麵包


附餐沙拉


濃湯


厚片牛排佐紅酒磨菇醬
指定七分熟,上桌卻莫名全熟的厚片牛排,出乎意料的是全熟的狀態下也不會太老太硬,口感和士林夜市賣的鐵板牛排很相似。店員說他們用的是澳洲牛,這點倒蠻令人放心的。



明太子義大利麵
滿滿的海苔絲都快把麵條鋪滿了,沒有期望很高,麵條硬度卻很OK的一道麵。家庭號的份量加上口感濃郁,兩人分食著吃剛好。




坐落在戶外桌位之間的可愛動物區


大寶是無尾熊,這沒膽的孩子從頭到尾都不肯下來走…


回到室內後繼續做亂


看到推車就會忍不住出手…


盛名所累,周末假日的兔子餐廳確實一位難求,在我們停留的兩個小時內,臨近門口之故,看到帶位店員一刻不得閒得忙進忙出,電話更是三五分鐘就響一次。一點鐘不到全店客滿,結帳離開時現場候位的客人都排到門外去了。

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兔子餐廳的話,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去了。個人認為這是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去的歡樂天堂,對於尚無行動能力的北鼻或搖晃學步的小小孩來說不親善。荒郊野外設備簡陋,廁所沒有尿布檯難免,但室內桌位區的沙發老舊不乾淨,無法安心的讓北鼻在上頭爬行、坐臥。更別說還有不知名的小飛飛擾人。


料理水準跟食物份量都還算理想,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這點也很體貼客人,但是真要再訪,或許等大寶能跑能跳能辨識動物,再挑個優閒的平日午後帶他去To House的戶外區曬太陽、吃薯條、看兔子。



To house兔子餐廳
ADD: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2巷46號(博物館正後方)
TEL:(02)2619-1908
TIME:平日11:30~20:30/假日10:30~21:30(週一休)
**有兒童餐,無兒童餐椅、無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