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吃喝乎”,是來台灣參加MAXXIS太魯閣國際登山賽的Taka san,在他動身前往花蓮比賽前停留台北的這一夜,約了大家出來聚聚。

赴日旅遊期間受Taka san不少照顧的愛咪妹當主約,挑餐廳時就私心的選了離家近的”好吃羊肉爐”,這樣我才能把大寶帶出門來共襄盛舉阿!於是八大一小熱鬧開桌,這福港街上中秋過後才開門營業的”好吃羊肉爐”有什麼好吃的呢?紅燒羊肉爐、清湯涮羊肉跟燒烤小羊排(附沙拉)都來一份就對了!


紅燒羊肉爐,湯可無限續加,上桌後建議先煮菜煮料來吃別急著撈肉,塊狀的帶骨羊肉建議燉煮一小時後再吃,此時軟硬適中口感最佳,請耐心等候!




清湯涮羊肉,雖然有網友建議點肉片用紅燒湯頭涮就好了,但單點肉片和加湯的價格是一樣的,多一鍋湯換換口味也沒什麼不好。涮羊肉的吃法兩年前寫食記裡有交代,這天我們只用蛋白而非全蛋來沾肉片也不錯吃,口感軟嫩的涮羊肉拌上豆瓣醬及香菜、芹菜別有一番風味。


肉質新鮮漂亮的頂級小羊排,別自己胡亂煎,請穿襯衫牛仔褲的帥哥店員們來桌邊服務不加價。


充分的奶油及耐心等候都是小羊排好吃不可獲缺的條件。


外酥內嫩肉多汁的小羊排,帥哥店員會擺好盤上親自端上!

整理食記的此刻,幾乎能聞見那每晚飄蕩在騎樓下的香氣,餓著肚子走回家的路上總是格外煎熬,這個冬天結束前應該還能開一桌才是!



好吃羊肉爐
ADD: 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TEL: 0933-730-602
TIME: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