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的芭蕾二館Baby Kitchen食記中已亮相過,最近購入給大寶穿的pediped Originals學步鞋。說它是明星童鞋一點也不為過,郭董女兒、好萊塢明星的孩子們腳上穿就是這品牌。

不只是款式時尚好看而已,pediped的童鞋也獲得美國足部醫療協會的背書。”柔軟吸震皮革鞋底、寬闊的鞋頭及柔軟的皮革鞋面”(取自官方網站的產品描述),這些特性都符合一歲娃兒學步時護足所需,即便價格不斐,也讓我決心挑選它來做為大寶的第一雙”戶外學步鞋”。

或許有人會問,愛咪你之前不是買了三雙的Inch Blue了,這兩個牌子孰勝孰敗呢?其實除了品牌不同之外,材質差異也影響著功能性。個人覺得Inch Blue的軟皮底適合從爬行到學步的進化階段使用,這時候孩子的活動空間多半是室內的乾淨地板,且爬行的時間比站著或扶物走的時間多,手工製作的軟皮底除了有保護作用之外也能防滑、保暖,穿起來比較沒有”異物感”而且也不會阻礙爬行,先讓孩子習慣穿鞋子這件事,日後換成硬底的學步鞋時才不會排斥。


開步走的大寶穿pediped,爬爬中的翔介穿Inch Blue

什麼時候換成硬底的學步鞋好呢? 個人認為是孩子可以放手走穩之後。因為剛學步的孩子其實需要腳底的觸感來感受地面、平衡身體,等他們走路不會搖搖晃晃、三五步就坐下,甚至可以爆衝小跑之後再來換鞋。皮底之外還有泡棉軟墊及吸震墊可保護足部、皮面好清理的pediped Originals就成了從軟到硬,過渡時期外出穿用的好選擇。

開始放手走的學步兒會有強烈的慾望去探索新世界,所以外出時要乖乖留在推車或位子上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老是吵著要下去走走,這時候一雙不怕髒又能保護腳的學步鞋就成了必要裝備。Pediped就是在這樣的需求下購入。小艾她媽的勸敗文是最後一根稻草,看完那篇文章後我就出門賞鞋去了。

關於pediped的購入管道,除了網路上的代購、團購之外,還有台灣代理商鋪貨的實體店面:Litto Litto小房子跟Baby City娃娃城專櫃。雖然是網路上眾人稱好的牌子,入手前還是想看過現貨確認一下質感再買,於是回家路上去了安和路一段巷弄內的Litto Litto小房子,實際看過、摸過這作工精細的名牌童鞋後沒幾天就去店裡把它買下。


小房子給的小提袋也很可愛

因為不確定大寶的腳該穿pediped Originals的M號還是L號好,怕各家童鞋的版型不同影響大小。但是Litto Litto小房子的店員很體貼的說如果尺寸不合拿回去換沒關係,所以第一雙還是在店面買服務、買安心。最後用NT$1490的原價購入大地色系的Luke Chocolate Brown,因為大寶阿姨一眼就說它配色活潑最好看。





挑選合適尺寸最理想的方法是到店親自試穿,但估量到舟車勞頓小人難耐,娘親我還是買回家給少爺試,不合再換。大寶的腳已穿不下Inch Blue的M號(6-12M/12cm),加襪子時穿上L號(12-18M/13.5cm)還有一公分左右的空間。轉換到pediped的規格時M號(12-18M/12.4cm)穿的稍嫌窘迫,L號(18-24M/13.3)公分加襪子穿就剛剛好了。


米、橘、咖啡配色的Luke Chocolate Brown活潑好搭配,穿到明年春夏也合宜


原皮材質好清理,出門不怕落地弄髒鞋底


魔鬼氈的鞋帶設計好穿脫且開口大,縮短穿鞋的奮戰時間


兩雙L號比一比,材質柔軟輕盈的Inch Blue比pediped小了一點,質料輕薄也是影響外觀大小的因素吧!穿起來都約莫有0.5~1公分的成長空間。

雖然都是皮底學步鞋,軟硬厚薄的差別還是讓大寶換新鞋穿時不適應了一下,對於地面的感受沒那麼靈敏了吧!第一次穿pediped時反而不敢走路,坐在地上耍賴著要人抱,過了一會兒漸漸適應”足感”後才開始跨步走,第三次穿去芭蕾二館吃早午餐時就來去自如了。原皮面的pediped在一般的室內地板或室外水泥地上行走都OK,落地後沾付灰塵難免,回家用濕布擦拭再晾乾就好。

不知道要買哪個牌子的學步鞋給搖晃小兒出門暴走穿嗎? 來一雙Pediped Oroginals吧!


PS:那天在翔介家看到日版巧虎雜誌中聊如何挑選學步鞋,記得幾個重點是底部柔軟且具支撐性、寬楦頭、材質透氣、好穿脫,底部的防滑更是必要。挑選尺寸時要留有若干成長空間,因為孩子在學走路時會比我們一般行走來的用力,所以寬楦頭會讓他們在"用力踩踏"時不卡腳。穿上襪子後試鞋,預留一公分的空間給腳長大,因為當腳趾頂到鞋頭時孩子就不樂意穿了。(但也不能為了省錢穿更久就買太大,尺寸不合反而容易受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