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關係,達令偶從公司帶回來自客人或廠商贈送的禮物,除了有賞味期限的糕餅點心之外還有酒,對於平日在家沒有飲酒習慣的我們來說,不是往櫃子裡囤就是往娘家送,或者等朋友來家作客時才有興致小酌。

上上週某天晚上,達令回家時又提了酒一盒,說是同事喬喬送的,謝謝達令藉職務之便幫她忙,說是很特別的酒我們應該會喜歡。果然打開蓋子第一眼就愛上它了!



玻璃印花的瓶子裡裝著桃紅色的利口酒,原來是來自法國的PRUCIA芙樂夏蜜李酒,15%的酒精濃度很可親,官網上建議加冰塊喝原味或加入雙倍的香檳/氣泡水都別有風味。剛好家裡還有庫存的S. PELLEGRINO礦泉氣泡水,隨手調了一杯跟達令淺酌。


禮盒裡還有和酒瓶同花色的玻璃杯,就用它來喝看看吧!


因為氣泡水沒先冰好,所以加了半杯冰塊進去,PRUCIA倒入與冰塊同高,攪拌之後再用氣泡水加滿,就是一杯冰冰涼涼的蜜李汽水了!

撲鼻香氣伴著酸甜滋味而來,刺激味蕾的氣泡有振奮食慾的效果,除了心血來潮時小酌,作為開胃用的餐前酒也不錯才是。喬喬貼心的建議我們還可加入薄荷葉來增添香氣,手上有這瓶PRUCIA水果香甜酒的朋友們不妨試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