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上工的星期六是我帶著大寶出門趴趴走的親子日。時而和朋友相約吃飯喝茶、時而回娘家讓父母抱孫,最近還多了個選擇:和鄰居/同學共進早午餐。反正這兩個小子的作息相當,各自解決他們的民生問題後正好出門,為娘的我們可是飢腸轆轆的很…

十一點半帶著各自打點好的孩子出門,搭上小黃我們直奔中正路、文林路口不遠處的咖啡弄士林店。都是前一晚看到好友發鋪讚嘆咖啡弄的抹茶拿鐵好喝,才讓人躍躍欲試,冒著客滿白跑的危險來一趟。因為是臨時成行,當然來不及定位,更別說咖啡弄士林店就和其他分店一樣生意興隆,不趕12點鐘開門去賭賭運氣的話就甭吃了。



進入咖啡弄士林店前有個長又陡的樓梯要克服,一手抱著孩子、一手背著媽媽袋還提著傘車的我只遲疑了三秒鐘,左右張望不見電梯蹤影,還是認命抱著孩子、提著車子上樓去。



進門看,已經是人聲鼎沸,擔心沒位置的我急忙找了店員詢問,還好靠窗邊的角落剩下最後一張雙人桌,剛好也有L型的邊塌可以安置孩子,放不下的推車暫收櫃檯邊。畢竟是抱著朝聖的心情而來,眼前這擁擠又無氣氛可言的景象雖然和想像中有落差,但還是慶幸自己有位置坐。



滿屋子客人下的訂單需要慢慢消耗,點完餐後不免漫長等待,幸好在小人失控前送上桌來,雖無法細嚼慢嚥,也不至於食不知味就是。








拿鐵咖啡 NT$130

翔介的娘喝拿鐵,拉花還挺美的,隨飲料附上的起司餅乾吃來濃郁。

熱抹茶歐蕾 NT$130

有特色的小攪拌棒,不一會兒成了大寶的玩具。抹茶歐蕾喝來香濃不甜膩,難怪好友要大力讚賞了。

總匯三明治 NT$150

無論是份量或口味都無可挑剔的總匯三明治,佐餐的雞蛋沙拉也爽口,大寶也吃了一些。

鮮果冰淇淋鬆餅 NT$150

表現不如預期的居然就是它。姑且不論搭配的水果種類、冰淇淋或芒果醬合口味否,厚實到有負擔的鬆餅就大扣分數了。口感Q過頭了些,甜一點就有發糕的FU了。


食記寫到這裡,回頭把去年吃過的米朗琪食記從網誌裡撈出來回味,一樣的總匯三明治,咖啡弄的賣相好一些,但關於鬆餅的評價就略遜一籌了。咖啡弄其他分店的鬆餅口感好嗎?如果是跟士林店一樣熱鬧得像菜市的話,那麼短時間內不會造訪了才是。

不然平心而論還挺物美價廉的。


士林 咖啡弄
http://www.coffee-alley.com.tw/
ADD: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53號2F
TEL:(02)2888-3322
TIME:12:00~23:00(Last Order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