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為了月底的首爾小散步做暖身,上週三和朋友們去東區吃了今年甫開幕的紅通通韓味辣雞。

說到我們和春川炒辣雞的初邂逅是在2008年的首爾之旅,如觀光客朝聖般的去新村吃了那一大鍋之後念念不忘到今天。既然有人在台北開起了專賣店還標榜調味料由韓國進口,當然呼朋引伴去嚐鮮,看看是不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跟店名一樣紅通通的招牌就掛在忠孝東路四段233巷內,預約了六點半的位置準時抵達,雖然是新開店也小有名氣了吧!平日晚上就有七八成來客率。

等待飯友們到齊的時間裡,老板娘(據說是韓國人?)不時過來招呼我們,介紹菜色之餘還不忘交代店員先上小菜以免我們無聊。全員到齊後才敲定這天的菜色,五人成行的我們點了一鍋紅通通辣雞(NT$299*2)、一鍋甘醬燒牛(NT$399*2)、一份海鮮煎餅NT$220及一瓶馬格利濁酒。


喝起來像甜酒釀的馬格利濁酒,先前去首爾旅遊時也在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喝過,冰涼微甜且酒精濃度不高,不勝酒力的人也能輕鬆佐餐。(內容物會有所沉澱所以倒酒前記得搖晃,正常色澤應該是乳白色)

紅通通的計價方式比較特別,鍋類料理採套餐方式供應,兩人份是基本單位,價位取決於材料,雞/豬一人份299、牛/海鮮一人份399,除了現炒的一大鍋之外,還有一壺雞湯供應,四種小菜及生菜則可無限續用。


鮮美爽口的雞湯


四種小菜都不錯吃,辣炒小魚很夠味、黃豆芽也醃的不錯,泡菜當然是不可獲缺的配角!






紅通通辣雞鍋
材料生鮮上桌時看來很大一鍋,店員會幫忙翻炒至可食狀態。高麗菜墊底,除了正中間的去骨雞肉之外,還有洋蔥、馬鈴薯、年糕、地瓜、甜椒、金針菇、青江菜、紅蘿蔔及花枝丸等。小辣程度多數人應該都可接受,用生菜包著一起吃有降低辣度的效果,怕辣的人不妨試試。


鍋類套餐附上的兩碗白飯,老闆娘建議我們拿來炒飯用,所以辣雞鍋可以不用吃的太乾淨,留下一些配料和醬汁在鍋底,等店員幫忙把飯炒好後再繼續吃。




甘醬燒牛鍋
除了醬料跟牛肉之外,其他配料和前一鍋大同小異。雖然老闆娘說吃起來像烤肉,實際品嚐卻覺味道清淡的多,就像是一大盤蔬菜炒牛肉,沒有辣炒雞排的味道特別就是。除非是同行者有人不吃辣,不然還是點辣鍋就好。



海鮮煎餅
麵皮厚了點,表皮煎的到挺酥脆的。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用餐體驗,費用均攤下來一人約莫四百,算是在東區用餐很經濟實惠的選擇,老闆娘及店員們的態度慇勤,店內裝潢也窗明几亮。偶而想念辣炒雞排的味道時,可以來這裡回味一下…



紅通通韓味辣雞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33巷10弄7號
TEL:(02)8773-9449
TIME:11:30~14:00/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