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長年的食記寫作而養成的習慣,出門用餐時無論拍照與否、回來要不要寫食記與否,都會從環境、服務到料理逐一審視、確認細節。除非是重大失誤,或服務生主動詢問,不然習慣低調的我是不會當場扮演起餐廳糾察隊的角色。回來撰寫食記時自然有褒有貶,到底值不值得一嚐就交給觀眾自行論斷。

偶而也會遇上店家上門來客氣指教,莫名就跟其他客人在回應區吵幾來的情形也是有的。前陣子才介紹過的男山鍋物串燒就是一例。或許是因為我個人對於男山的印象還不錯,所以看過網友回應後又去用餐了兩次。第二次去用餐歸來後,我在男山的Facebook留下若干建議事項。昨天中午又跟同事去吃午餐,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建議被採用了,對於店家的好感度當然再次提升。

第二次前往男山用午餐是跟蘇西、露比一起。天氣熱不想開鍋所以都點了蓋飯,三種口味各來一份,除了上回友人吃過的燒烤牛肋條蓋飯之外,還有烤松阪豬肉蓋飯跟燒烤雞腿肉蓋飯兩種選擇。主菜不同但配菜是一樣的,偏甜不辣的韓式泡菜很下飯,炒高麗菜跟海帶芽都滋味清爽適合夏天。


烤松阪豬肉蓋飯


燒烤雞腿肉蓋飯

美中不足的是一份近兩百元的蓋飯沒有附湯,就算是簡單的海帶芽湯或味噌湯都好,不會增加太多成本,卻會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的誠意跟商業午餐的完整度。


於是上網留下建言,昨天三回訪時蘇西又點了燒烤牛肋條蓋飯,結果這碗蔬菜味增湯就跟著來了…


第一次來吃時忘了拍的烤明太子雞翅,補圖如上,貴了點(NT$80/支)卻挺好吃的。

同場加映大眾鍋的肉盤如下,除了上回吃過的豬肉外,還有牛肉跟羊肉兩種選擇。基本上肉質不錯,只是切的太薄了失了口感,要趁還沒完全解凍前煮,才不容易破成小塊小塊。


大眾牛


大眾羊

下次我想建議店家把片數減半、厚度加倍,才不會可惜了這些好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