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今天是中颱鳳凰侵台的日子,也是我跟達令的文定宴,把彼此套牢一輩子的日子。週間有繁雜工作所以不好慶祝,所以提前到上週日吃大餐,地點是大直住宅區內的大葉鐵板燒,算是我們難得一試成主顧的用餐地點。

先前吃過三回,都是明蝦海陸餐,出發前去電預定位置時,老闆娘說明蝦缺貨所以只有龍蝦餐供應。特別的日子當然要吃好一點來慰勞自己,一張半小朋友的價格能有半隻活龍蝦在內也算物超所值的了。滿懷期待的帶著大寶出發,上門入座才發現這天用餐的只有我們跟另一組兩大兩小的客人而已。



坐定位後跟師父點餐,除了半隻活龍蝦外還有牛(腓力、牛小排、肋眼+300)、羊、雞或海鮮(干貝+軟絲)的主菜可選擇。我跟達令各自挑選了羊排跟腓力,交換吃份量也綽綽有餘。

第一道上桌的是沙拉,醬料有千島、和風跟水果三種可選,一如往常的挑了水果醬,是藍莓搭配柳橙的雙口味。沙拉有生菜有水果,鳳梨的口感細緻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道是熱湯,有南瓜、菠菜、洋蔥濃湯跟海鮮清湯可選,菠菜濃湯的味道很微妙,碗底還有兩顆飽滿的蛤肉;達令挑的洋蔥濃湯很濃郁,吃來稍嫌飽足。跟湯一起上的麵包烤的外酥內軟,趁熱正好吃。

第三道開始是鐵板料理,打頭陣的當然是這天的主角:澎湖活龍蝦! 老闆很有自信的說他的龍蝦絕對不輸市區的頂級鐵板燒,作法有蒜味跟起司兩種,要吃出龍蝦肉的鮮甜當然以前者為佳。只見師傅在鐵板上巧手料理,盛盤端到面前來時龍蝦肉還是好大一塊,熟度適當而彈牙。由儉入奢易,以後來這裡都想吃龍蝦餐了…

第四道是日本來的銀鱈魚,師傅在鐵板上把表面煎過、封住肉汁後再放入洋蔥醬?裡煮,上桌時底下會墊著清炒過的豆苗菜。

第五道是可選擇的肉品配上乾煎至酥脆的大蒜片,羊小排大方的給了四隻的分量,鮮嫩帶汁。切成骰子狀的腓力除了鐵板煎還用噴槍烤,所以多了炙燒的香氣。緊接在肉類主菜後的是酸甜味的炒高麗菜,爽口解膩。

關於料理的部份到此告一段落,餐後飲料有冷熱咖啡、紅茶、綠茶可選。然後還有現做的鐵板甜點:半月燒,無論是先前吃過的芋泥或這回吃的大紅豆口味都好吃。


看到這裡大家或許會納悶著,相片勒?沒圖沒真相… 其實沒拍照是大葉鐵板燒有不成文的規定,老闆不喜歡人家拍,拿出相機會被關切,所以吃到第四回了還是不敢忤逆老闆在料理上取景,所以每次來都沒壓力的專心吃。本來也想把這裡當做口袋餐廳私藏就好,但是擔心周日中午只有兩組客人的營運狀態會讓老闆撐不下去,才決定純文字也要貼上來分享,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大葉鐵板燒
ADD:台北市北安路630巷25弄3號
TEL:(02)2533-0255 (需訂位)



PS1:店內有兩張兒童椅可使用,自己生了三個孩子的老闆不會因為小兒擾客而不悅,老闆看到大寶哭鬧還很熱心的拿出高級巧克力說要請大寶吃(BABY不能吃巧克力的阿XD)。
PS2:托小V的福才知道這間好店,圖文並茂版請參考小V寫的食記
PS3:關於價位,或許會隨老闆的進貨成本而浮動?這天吃到的龍蝦海陸(半隻龍蝦+肉類主餐)為每人$1500,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