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漫長等待的阿舍乾麵終於入手了,都忘了自己是何時下單的,原本的到貨時間是五月底,卻臨時收到通知說是工廠搬遷所以供貨不及,這一延直至六月底才收到貨。

那天快遞把麵送上門時我正在上班,管理員代收後接到快遞來電,要我下班後記得領取,心想著兩百包的乾麵應該體積不小吧?回家一看還真是嚇到,兩大箱跟本不是我能獨力搬動的程度,最後是借了社區的小推車,才把乾麵請進門來。



阿舍乾麵到貨這天剛好大弟上門來陪大寶玩,看到這陣仗也被嚇到了,回家前不忘叫我先拆箱拿幾包給他回家嚐嚐。其實當初下單就抱著先下單後分送的心態,所以每種口味都訂了一些,除了分送親友鄰居之外,也藉阿舍之名在我家開了乾麵趴,邀請石頭飯團的朋友們前來嚐鮮,送客時再各自挑選喜愛的口味帶走。



下單前有參考網路評價之故,這天下單的乾麵以台南乾麵跟外省乾麵為大宗,這兩種是比較好煮的麵條,建議煮食時間為三或四分鐘,建議在起鍋前一分鐘加入青菜同煮,然後時間到就要立刻撈起,不然很容易就煮過頭了。



個人覺得外省乾麵比台南乾麵好煮,而且很奇妙的是麵條越寬的,煮起來的分量越多。這天乾麵趴時我就煮了一包最寬的板條,結果撈起來後好大一盤呢! 最細的麵線煮好撈起不過一小團,兩三口就沒了…

醬料口味的話,個人覺得麻醬、沙茶跟麻辣都不錯,敢吃辣的話可以買麻醬辣、沙茶辣,辣度是一般人可接受的範圍。只有麻辣會讓大家直嚷辣,但也過癮的停不了口喔!



至於阿舍乾麵的煮法,除了加青菜之外,愛咪也參考網友推薦的煎了個荷包蛋放上,只是冰過的雞蛋讓我不敢半生熟的吃,所以沒法享受蛋汁跟麵條、醬料交融的美味,改天買了新鮮的常溫蛋時再試試。

那天看到同時間到貨的松露姊姊分享的麻辣蝦吃法讓我看了食慾大開。昨晚回家有點餓時想到冰箱還有默默耕耘寄來的無毒白蝦剝殼蝦仁,利用AX-2000來微波退冰後小加工了一下,結果也煮出一盤豪華版的阿舍乾麵來。


蝦仁退冰去腸泥後加入米酒、白胡椒跟些許香料鹽調味,放入煎鍋用香蔥鵝油小火煎至兩面變色,轉大火、加入些許米酒後加蓋稍悶。





起鍋置於拌好麻辣醬料的外省乾麵+荷葉白菜上,灑點乾油蔥,就是一份自己吃,吃好一點的麻辣蝦仁乾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