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應該是每個父母都關心的事情吧!

家有小兒的我們也不例外,自從大寶進化成爬蟲類動物之後,活動範圍就不只是嬰兒床或安全地墊而已。睡前總要翻滾半小時才會沒電,空間有限的嬰兒床於是退役,因為一翻身就撞頭大哭甭談入睡。只好讓他改睡雙人床墊,而且陪睡時得邊拍邊哄才肯靜下來。

還是讓他自己睡一間,所以房間內必要的安全設施不能少。達令妹拿來的安全護欄只有暫時嚇阻的效果,一個不注意就前滾翻頭著地的可能性高,除了把懷孕時用的勾型枕放在床邊檔檔之外,超耐磨地板上還要加點什麼東西減緩衝擊好呢?結果就在先前購入"仿淺木紋運動安全地墊"地墊專家(本富企業)找到這款"幼兒床邊防墬專用安全地墊"。

因為是床邊專用,所以大小沒得挑,只有60cmX180cmX2cm(NT$500/片)單一規格而已。大寶房內的雙人床墊已經靠牆邊放了,可能掉落的範圍剩下L型的兩面,那就來兩塊吧!順便也買了一組兒童防撞安全小護角(NT$120/組),客廳放的IKEA小茶几是大寶學站時額頭可及的高度,還是防患未然的包起來好了,安全比美觀更重要。


鎖定目標後去電預定,隔天下午貨到付款配送上門來,回家時正好搬上樓啟用。


附雙面膠的兒童防撞安全小護角,灰色似乎是比較低調的顏色。


安裝前先把雙面膠貼在護角內側,大小長度都是裁減好的。


四邊貼上小護角的IKEA小方几,說實在還蠻醜的。



為了孩子的安全,很多事情不得不妥協阿! 包起桌角,日後依頭撞上時也能減低傷害程度。



[BEFORE]大寶現在睡的獨立筒雙人床墊,距離地面約有27cm的高度,摔下來不至於受傷但也難免撞頭。


[AFTER]舖上幼兒床邊防墬專用安全地墊之後,幸運的是地墊的寬度正好是床墊到衣櫃之間的長度,所以無須裁切剛好舖滿走道。舖上這緩衝彈性佳的地墊後,也考慮把單邊裝設的安全護欄移除,因為大寶現在睡到半夜時常會滾下床卡在護欄跟床墊之間,移除護欄的話就會直接掉到防墜地墊上,唉個兩聲後繼續入睡也不一定…

如果是讓孩子跟著自己一起睡大床的父母,等孩子進入翻滾爬行期後可以考慮購入,不小心掉下床時可以減輕傷害,不美觀這件事就別放在心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