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把阿姨送的BABY GAP飛行帽戴上,才發現頭大的快要戴不下了…

轉眼邁入七個月!!孩子越大會覺得時間過得越快,都快記不得剛出生的時候多小隻了,體重至少八公斤的大寶,對於媽媽的臂力來說是不小的考驗。

一如往常的打篇月記錄,要說這個月最大的成長是什麼,我想莫過於”吃東西”這件事情。六個月大之後正式邁入副食品的大寶,在保母的細心照顧下吃的挺好的。除了原有的五頓奶(06/10/14/18/22)之外,餐跟餐之間還多了兩頓稀飯,大致上的餵食時間是中午12點跟傍晚4/5點。原本的奶量並沒有因為副食品的增加而減少,話說四個半月進入厭奶期後奶量就沒大幅增加過,反倒是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後胃口大開,奶量偶而還會爆衝到200,不然除了睡前那頓喝得比較少(80ml~120ml),其他頓都能維持在150ml~170ml之間。

副食品的添加從單一蔬果開始,大寶目前吃過的水果有蘋果、水梨、葡萄、香蕉等,荔枝跟哈密瓜則是舔過而已。蔬菜則有青江菜、南瓜、紅蘿蔔、馬鈴薯、地瓜、花椰菜、地瓜葉等等。保母說這個月(七個月大)開始要用大骨煮高湯後熬粥,吃素的日子就此結束。

除了副食品跟配方奶之外,大寶也開始吃零食了。那天去安琪兒採購嬰幼兒用品時,順便買了一包貝親出的調味米餅,巧的是當天晚上接大寶回來時,保母也說拿了米餅給他吃,這小子可吃得開心呢!

有圖有真相,這幾張是上禮拜大寶的阿姨來玩時拍的,除了會吃米餅之外,也會自己拿米餅!掉了還會撿起來~


媽媽叫我來表演吃餅乾


看我會自己拿著吃喔!


餅乾還會自己黏在嘴巴上呢!



肢體發展來說進步不少,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邁入七個月的大寶確實坐得很好,不過因為頭太大的關係還是難免重心不穩,東倒西歪的時候如果撞到地板還會哇哇大哭。

或許是為了開爬作準備,最近常會從坐姿向前撲倒成俯趴姿勢,只是手腳不協調、力氣也不夠,在原地奮力了老半天也不見前進,莫名其妙的學會"倒退嚕"就是。沒事就愛上演大翻身之故,那天差點就要從沙發上栽下來,用膝蓋滑壘才接到的媽媽我嚇出一身冷汗。





對聲音的反應越來越靈敏,聽見媽媽的聲音會轉頭找人;對於熟悉的旋律也會笑得很開心。上禮拜大寶的外婆去日本旅遊,想念大寶的外婆還越洋唱了小星星,瞧大寶聽得多專心



睡眠固定,作息正常的大寶,每天晚上睡覺前還是要北極熊附身似的亂一下,趴著吸奶嘴還把屁股抬高搖來搖去、不時穿插著哭鬧聲,唉到累了就會睡著,十點前在偷偷把最後一餐的配方奶餵好就會睡去。睡姿不良的他總會在床上亂滾,多半能自己睡回去,只有清晨四五點時如果醒來,就要去塞奶嘴以免哭到完全清醒。所以媽媽通常是在主臥入睡、在客臥醒來,誰叫我家有個愛早起的小老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