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跟石頭飯糰們赴台中參加Pyoco的婚宴。

因為回程路上想繞去白沙屯跟隔天要起駕的媽祖打招呼,原本沒有在台中多停留的打算。婚宴結束後,大家聊著各自的動向時,傲骨提議的三時茶房獲得多數人的迴響。小V說她想索取的2010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紀念進香護照]要當天晚上六點後才開始發放,太早到也是等待而已,那就跟大家一起去喝碗杏仁茶吧!

擇期不如撞日的三時茶房於是成行。




久聞三時茶房大名,循址來到小巷內的老房舍時難掩一絲欣喜。浩浩蕩蕩十來人有位置嗎?爬著陡梯上二樓,另一組客人正打算離開,我們才幸運入座。











大夥都是衝著杏仁茶來的吧!除了不愛杏仁味的Neo點了一杯水里紅茶外,一字排開都是大茶碗裝的熱杏仁茶。


一碗五十塊的熱杏仁茶,小心燙口,用湯匙舀著喝,香濃不在話下,入嘴還有沙沙的顆粒感。甜度不會太過,角落處有水有糖包,覺得不夠甜就自己加吧!


對了!還有這碗是妹妹說要換口味,才點了水里紅杏仁茶,一碗六十塊。濃郁的茶味出乎意料,甚至比原味的更不甜,小嚐可以,喝多了會覺得原味的比較耐喝…

大家在三時喝著聊著,時間悄悄流瀉,若不是趕著北上,坐一下午也不會感到厭煩吧!很奇妙的小空間,下會有機會來台中訪友時,再來這裡享受片刻悠閒….



三時茶房 杏仁茶專門
ADD: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TEL:(04)2225-1930
TIME: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