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之於3C產品就跟女人之於包包衣服一樣,很多時候會情感戰勝理智,醒來時發現手中多了一樣東西,這東西的入手價或等級遠超過實際需求。尤其這東西還是市場上斷貨許久的夢幻逸品,別說是原價購買,就算是包套加價也有人搶著要…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達令敗很大呢?就是市面上少數搭載Intel Core i7 處理器、8GB DDR3 記憶體、13.1吋 Full HD (1920x1080) 螢幕及256GB固態硬碟的SONY VAIO頂級機種Z117,內含DVD也不過1.41KG重的旗艦筆電。

話說達令目前使用中的LENOVO X61T在三度進場之後也到了年老失修的狀態了,不時當機加上處理效能緩慢老讓達令抓狂,秉持著愛物惜物的好習慣,達令一直艱苦忍耐著,直到最近實在是受不了了,才讓達令又抽空逛起筆電討論區,物色著下一台隨身攜帶的工作筆電該買什麼好?一度想轉投MBP的懷抱,不過在APPLE釋出新款13”的MBP的規格後感覺不到改款的誠意於是放棄,最後是在FUJITSU跟SONY VAIO之間猶豫不決,理智告訴達令FUJITSU最新款的頂級筆電LifeBook SH760就符合他的使用需求(輕薄、高效能、內建DVD),但在M01上看到網友的Z117開箱文分享,又再次燃起他追求夢幻逸品的欲望。

為何說Z117是夢幻逸品呢? 達令說這款電腦的價值高於實際定價,識貨者眾,所以開賣後一直是供貨不及的狀態。那天在M01上看到近期難得的開箱文章,購入地點還是某連鎖家電賣場,忍不住燃起達令的敗家魂,於是把搜尋新機的工作交代給我,結果打遍了該家電賣場的全省分店都得到斷貨消息,不死心的我於是上拍賣明察暗訪,結果就在問與答中看到賣家回覆有”現貨一台”,但需搭配螢幕保護貼及原廠軟殼包的套裝購買。

官方定價84,800的Z117,最後是以套裝強迫購買價88,000入手了。


入手的太突然所以沒做好心理準備?看著達令把大包小包的配件提回家,看到實機才有敗很大的感覺。反正依照達令的使用習慣,這新同學應該會伺候他好一段時間才能退休,就掌聲歡迎它的加入吧!


強迫購買的配件之原廠軟殼包,至於保護貼就於店面驗貨後直接貼上螢幕了。


隨機贈送的電腦包,比起LENOVO的好看些。


內有簡單的夾層可安置電腦。


開箱嘍! 第一層有保證書、入門指南及說明書等。


SONY VAIO Z117本體現身,比想像中更輕薄耶


掀起蓋頭來的模樣,大大的Z系列貼紙標示它的身價不凡:P


獨立式(孤島式)鍵盤打起來的手感不錯,雖然最理想的手感還是轉賣前的IBM筆電莫屬。


使用中的樣子,達令的手擺上去更顯得Z117的窈窕了:P


關於Z117的實機評測網路上不少文章可參考愛咪就不贅言了,說說這幾天的使用心得,就是”快”一個字而已,無論是開啟檔案、燒錄光碟或傳輸資料,速度、效能都令人相當滿意。至於機子夠不夠穩定耐操,則要陪著達令出門打拼一陣子才知道,至少不要像X61T一樣,未滿一年三度進廠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