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正式加入後的第一個母親節,著實的給我跟達令一個震撼教育,事情要從週六早上的健兒門診+疫苗注射說起。

雖然先前的疫苗施打都是大寶出生的教學醫院進行,但礙於距離遠、價格貴,知道家附近的愛林診所也有開健兒門診且可以接著先前的時程打疫苗後,就決心六個月之後的疫苗施打要去愛林診所報到。半個月前電話預約,被告知掛號號碼是22號,似乎要等很久耶?其實於看診時間前提早報到的話就可以優先看,聽護士如是說後,週六早上九點不到我就背著大寶現身診所前。

本來達令也要一起來陪大寶受難的,只是前一夜晚睡的他無法早起,所以我先出門,報到之後看狀況再電話聯絡他來支援。

順利的成為健兒門診第一個報到的小朋友,等待朱醫師抵達的時間,護士遞上表格讓我填寫之外,還有一個男助理,負責協助報到並實施衛教諸如副食品添加法等工作。本來擔心一個人帶大寶去打針會手忙腳亂,結果在護士、助理的協助下,進行的相當順理,因為健兒門診就在大寶之前上嬰幼兒按摩課的教室舉行,對於環境不陌生的大寶進門就有好心情,還不知道等等會挨兩隻針讓他哇哇大哭就是。

完成身高、頭圍、體重量測後,朱醫師幫大寶做了例行檢查,沒問題後躺上教室一角的嬰兒床,六合一第三劑、肺炎鏈球菌第三劑跟口服輪狀疫苗已經拆封備好等著大寶享用了!:p 左右大腿各一隻的肌肉注射,看著護士把針札的深深的打,心頭還是難免疼痛,最後再看他邊哭邊把口服輪狀疫苗吃下時啜泣的模樣,捨不得也沒辦法。

離開診所不到九點半,步行回家的路上打給達令,說他起床盥洗好了正要趕來,我說已經打完了喔!五分鐘後進家門,在達令上班前還有時間陪大寶玩一下。


送達令出門上班後,帶大寶回外婆家玩,中午吃媽媽我準備的愛心便當(青江菜粥),這時候食慾跟活動力都還不錯


根據先前施打疫苗的經驗,打完的一兩天會歡歡是很正常的,體溫稍高但也沒有到需要吃藥退燒的程度。沒想到這回打的第三劑威力之大,除了兩腿的肌肉疼痛讓大寶臉臭臭之外,週六晚上八點多開始發燒超過38度,開了第一包退燒藥吃,體溫才稍有下降。去電詢問愛林診所的護士,如果繼續發燒該如何處置,對方建議我繼續觀察,四小時後再發燒才能吃第二包退燒藥。必要的話也可以洗溫水澡,有助於體溫下降。

所以九點多,放了一盆溫水給大寶泡一泡後好入睡,十點多達令進家門前才終於睡著,凌晨一點多又因為身體不適而哭鬧起來。摸了大寶的額頭覺得好燙,用耳溫槍一量才知道燒到39.6度了,嚇的我去把呼呼大睡的達令搖醒,要他來幫忙餵藥。不放心所以陪睡下半夜,就在大寶斷斷續續的哭鬧聲中迎接天亮的到來。六點半起來要餵大寶喝第一頓奶,泡了140ML卻喝不到一半的量,睏的沒力的我決定交班給達令,請他暫顧一下大寶讓我稍微補眠,結果也沒熟睡多久,就聽到房門外傳來大寶的哭聲,達令哄不下來再換媽媽上場撐,情緒終於平復了些,才把大寶抱入主臥,達令去健身中心運動,我跟大寶則昏睡了兩個多小時。

十點半多達令回來,看大寶還是病懨懨的不舒服,問我還要照計劃出門吃飯嗎? 看來母親節大餐得延期舉行了,剛好餐廳打電話來確認訂位,於是跟對方延後了一週。不出門就把冰箱的食材清一清吧!於是煮了鍋泡菜牛肉烏龍麵來吃。




十二點多大寶又莫名哭鬧起來,一量體溫才知道又發燒了。38.5度,只好把最後一包退燒藥也餵他吃。再次去電愛林診所詢問打完疫苗後持續發燒該怎麼辦? 護士說週日下午也有看診,要我繼續觀察到三點,如果還有再燒上去的話就抱去給醫生看吧!

下午的時間,就在一家三口窩在主臥睡午覺中度過,三點多幫他洗個舒服的溫水澡後警報終於解除,體溫沒再往上飆了,母親節下半段的慶祝活動才得以進行。達令開車帶我們出門去麗水街上的珠寶盒領蛋糕,然後再繞去芝加哥披薩拿妹妹預訂好的四種口味。母親節這天當然要回媽媽家,跟平日照顧大寶勞苦功高的外婆一起慶祝才行。


於是這兵荒馬亂的母親節,就在披薩+蛋糕的過飽狀態中度過了。

晚上,要把大寶哄睡又是一個苦差事,燒退了不過兩腿依舊不適的關係,抱的角度稍有不對就變臉大哭,最後是哭累了吧! 才在十點多沉沉睡去…


大寶入睡後,我跟達令享受著難得的寧靜,聽大寶哭鬧一整天卻無力哄下的達令覺得沒力,我則安撫他媽媽牌也不是100%有效阿!大寶調整作息時間後,因工作而晚歸的達令常常回家後只能看見孩子的睡容,只有早上送去保母家前的半個多小時能跟大寶相處,週末陪伴孩子的時光就顯得彌足珍貴了。


退燒後終於恢復活力的寶貝,拿起爸爸愛喝的午後紅茶來啃,他也想嚐一嚐阿~

似乎是在外打拼事業的爸爸們都會有的失落感吧!希望達令也不要因為無法安撫孩子而感到洩氣,打疫苗的不適減緩後,大寶又會是個好相處且討人歡心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