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除了既定行程的履行令人期待之外,出乎意料的小插曲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好。這回一家三口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中,有幸多了一個番外篇,是參訪蘇澳小鎮內的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怎麼會跑到那裡去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其實就在小旅行出發的前兩天,跟愛咪姑閒聊時才知道我們一家出遊宜蘭時,她也跟三位友人約好去蘇澳新開的瓏山林冷熱泉飯店悠閒度假,擇期不如撞日,那就週一中午共進午餐吧!愛咪姑跟友人計畫品嚐的阿國海鮮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中,正愁著兩大一小難點菜,這下子湊桌吃飯正好。

週一早上,在蛙塘主屋享用完豐盛早餐後,想起跟姑姑有約這件事,去電詢問她們依舊成行否。結果電話那頭傳來她們打算延遲退房到下午三點的消息,原來是住宿期間遇到好久不見的佳佳,她曾經是亞都麗緻負責我們公司的飯店業務,離開麗緻後好久一段時間沒她的消息,沒想到現在於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擔任駐店經理。愛咪姑跟她提到我人正在宜蘭的消息,於是要我也抽空去蘇澳看看,就這樣開著小白獅南行至蘇澳,在佳佳的帶領下得以一覽這個新飯店的全貌。



要說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最大的特色是什麼,我想莫過於門禁森嚴吧!為了保障住宿客人的權益,外客能進出的地方只有大廳,房客入住後飯店會發放辨識身分用的手環一條,進出飯店都要靠手環來感應,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管制措施不近人情,但對於注重隱私及度假品質的客人來說,飯店的堅持是必要的。

在大廳等候佳佳前來接待的我們不時被工作人員關切著,終於看到好久不見的佳佳,才在她的引領下登堂入室。


不得不承認,遠遠的看到這度假飯店的建築物外觀時並沒有很期待,甚至還有幾分”精舍”的影子耶? 直到置身於挑高的大廳內,才覺得氣氛截然不同。


通過門禁管制的大門後,我們穿過迴廊來到結婚廣場



藍天下的小教堂,少了宗教意味卻多了浪漫氣氛。


迴廊盡頭是客房跟餐廳所在的主建築物


樓板挑高的用餐區



晚上有現場鋼琴演奏的酒吧



原本要參觀頂樓的景觀露天浴池,不巧遇上維修時間而關閉,換個角度眺望館內設施,美的不像在台灣吧?



佳佳接著帶我們去參觀各式房型,她說飯店希望客人來此盡情享用設施,所以房間的規劃走小而美路線。


房間內有冷熱泉兩池可用,雖然是面港景,但還是少不了小鎮風光啦!:P


富設計感的茶具可於一樓販賣部購得,房內供應WEDGWOOD茶包


面山側的洋式房風光。


便於親子同行的和式房


下回帶大寶來應該會住這裡吧!讓他滿室爬個過癮。



正逢午餐時間,佳佳招待我們享用餐廳供應的輕食午餐,先來瓶彈珠汽水解解渴吧!


總匯三明治


義大利麵附的例湯及麵包


青醬鮮蝦義大利麵,蝦子鮮美好吃


我們在餐廳裡閒聊著不捨離去,不久的將來應該會再次造訪,下回就是用房客的身分堂皇入內了。最後貼兩張戶外水池區的相片跟大家分享,氣氛是不是很棒呢?就算是不下水,帶本書坐在池邊悠閒一午後也是愜意阿!






笑瞇瞇的大寶說:爸爸下次要帶我們來度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