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日兒童節這天,是三天連假中達令唯一不用上班的日子,一早睡到自然醒後先帶大寶去上了最後一堂的嬰幼兒按摩課,然後就是一家三口出遊的歡樂時間了。這天原本的計畫是帶著大寶去逛內湖COSTCO,就近覓食採買完東西後再去附近的登山用品店買達令騎車用的雨衣。

或許是剛上完按摩課又喝了第二餐的配方奶後正好睡,捨不得把他挖起,讓他小睡了半小時後才整裝出發,逛賣場前要先解決大人的民生問題,於是驅車前往舊宗路二段,這裡有間以海鮮蓋飯馳名的金泰食品行,既然都要跑一趟內湖了,就去躬逢其盛一下吧!


結果在稍過正餐時段的一點半前抵達傳說中的金泰食品,網路上流傳的彩色帳篷、冷凍櫃已不復見,食品進口商打定主意要做散客生意了吧!新裝潢的店面跟日本料理店沒兩樣,室內用餐的桌位多了,門前排隊的人潮也沒少。加入人龍後從服務生手中接過複寫印刷的菜單一張,隨口問了小姐大約要等多久,對方說至少半小時吧!果然時近兩點才等到一張雙人小桌入座…

難得來一趟當然是直攻招牌料理的海鮮蓋飯就好,達令則嚐試了升級版的無敵蓋飯,有多無敵呢?除了海鮮蓋飯原有的材料外還多了牡丹蝦、生蠔跟軟絲,愛吃生魚片的人可別錯過了。



我的原版海鮮蓋飯(NT$400),其實已經相當澎派了,淋了醬汁的熱飯上撲了海苔,擺了鮭魚、鮪魚、旗魚、甘貝、蘆蝦、蝦卵、鮭魚卵、海膽跟生蛋黃。吃的時候記得先把蛋黃從中間拌開,混了蛋汁的海鮮蓋飯口感更為濃郁,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鮮料,叫人怎麼不滿足!


達令的無敵蓋飯(NT$600),因為加了兩百後多的材料中只有牡丹蝦是我的愛,所以分食達令的半尾就好,我就不跟進了。


碩大的生蠔上桌時用碟子另外裝,因為太大了,說實在我吃了會怕,達令說滋味還不錯就是。



人手一碗的蛋白海鮮味噌湯,我想大家都會納悶蓋飯中使用的生蛋黃後,蛋白上哪去了吧? 結果就在這料多味美的味噌湯中,愛咪這碗就有兩大塊魚肉加上半尾蝦子,吃完蓋飯再喝這碗湯,飽足感爆表了。


百元的炒青菜,火候控制得不錯所以口感清脆,想多補充纖維質的話不妨來一盤。



最後要說說這天美中不足的事情,就是大寶抓狂了。帶著小人出門實在不宜久候,所以光是在門外排隊的半個多小時就把大寶的耐性磨得差不多了,進門入座後正逢大寶的喝奶時間,於是拿出熱水泡了一瓶奶餵他,沒想到這小子咕嚕咕嚕灌了140ML下肚後,還來不及拍打嗝,就冷不妨的吐了兩大口,大寶的衣服、我的褲管跟餐廳地板都罹難了。大吐奶後又心情差,所以用餐過程多半是失控狀態,我跟達令只好輪流抱著他去外頭透風。進食時拼命扒飯,所以吃得有點食不知味就是。

以一碗400元的海鮮蓋飯來說,來金泰吃確實給人物超所值的感覺,但畢竟是以量取勝的賣法,若干材料不盡人意也是難免的,這天我們吃到的海膽就沒有驚艷感,或許是偶發的單一事件也不一定,但就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嚐的好滋味。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ADD: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TEL:(02) 8792- 8167
TIME:11:3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